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邹国杰:她是“女学霸”,也是创业中的“巾帼豪杰”
2018年04月2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卢凯
【摘要】她是“女学霸”,也是在校便开始创业的“女中豪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卢凯)她是“女学霸”,也是在校便开始创业的“女中豪杰”。

  4年前,邹国杰跟投资人“回家”。2年前,她在投资人的家乡台州创立了浙江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成立的同一年,邹国杰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B类人才。如今,29岁的她已拥有多项软件著作权,且多项技术已申报发明专利。

  千里相会 集四方人才

  2014年,邹国杰在南京理工大学攻读硕士学位,那时的她就已经开始创业之路。而她来台州创业,可以说是一种缘分。

  在一次商会上,她的创业项目被一位台州商人看中,成了她的天使投资人。“一直听说台州民营经济发达,投资环境非常好,政府对人才的扶持力度相当大。”对台州心向往之的邹国杰,就这样带领着她的团队和创业项目,跟随投资人来到了台州。

  来到台州后,邹国杰发现,台州对科技人才需求量很大,但是科技人才相对匮乏。为了寻找和培养科技型人才,邹国杰经常奔走于各大高校,甚至跑到国外去寻找合适的人才,只为集结一流人才,搭建超强团队。

  2016年,邹国杰在路桥成立了浙江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她的不停奔波下,公司集结了不少一流人才,他们都是从美国、英国归国创业,涉足图形图像、输入算法、交互、光学等尖端领域的专业技术复合型人才。

  浙江拓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浙商回归的路桥本地企业,带回了大量的高科技人才,是国内首批AR(增强现实)、VR(虚拟现实)等技术研发的公司,公司主营互动空间、互动教育、互动商业三大业务板块。

  2016年,邹国杰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创业B类人才,其公司荣获2016年度台州市“500精英计划”的创业人才项目奖。

  深耕当地玩转创业路

  身在路桥越久,邹国杰的心也扎根越深。结合路桥的人文地理,她将拓客科技的产品研发方向一分为二。

  其中之一,便是虚拟现实技术的行业应用,目的是致力于帮助台州本土企业将台州制造升级为台州智能制造。在邹国杰眼中,VR是能让虚拟与现实无缝对接的“好宝贝”。

  “在VR场景里,我们可以随心所欲地去尝试各种各样有趣的化学实验,根据所掌握的化学知识,操作化学仪器,选择化学药品进行实验。”邹国杰说,通过这种方式,能充分让学生思想跟行为结合起来,产生更浓厚的求知欲。

  如今,邹国杰的这一想法已在各种思维碰撞中变为现实,在科普科教领域,他们通过玩转VR技术,不但达到了传播知识、拓展思维的目的,而且研发并建立完善的虚拟现实体验系统,就连整体解决方案的输出也在相关领域中大展身手。

  邹国杰的另一条产品研发之路,是邹国杰公司创新的物联网智慧用电项目。

  “该项目在于通过创新的智能传感器,将电气安全数据实时传送到云平台,实现电气安全隐患统一管理,并为企业提供远程实时监控、手机APP应用、大数据及企业级电气安全微服务等丰富功能。”邹国杰介绍说。

  目前,拓客科技研发的智慧用电产品即将投入市场,业务涵盖民宅、办公室、展示中心等,为不同领域客户提供最具性价比的用电安全服务。

  据悉,拓客科技的相关专利和软件著作权极具含金量,拓客科技也因此成为政府重点支持的行业龙头企业。

标签: 学霸 巾帼 研发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