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热点聚焦
滚动︱“五一”假期注定泡汤 出游要搁浅但能省钱啦
2018年04月2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再过两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不过,五一想要出去春游的小朋友,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啦,因为整个小长假,三天基本都是雨雨雨。

  五一天气预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 前几天,台州的小朋友们是不是和小编一样,热得都想穿短袖了。

  这两天,气温又突然急转直下,穿上外套还瑟瑟发抖。不过,比起暴热和暴雨,这两天的天气还是很惬意的。

  更开心的是,再过两天,就是五一小长假了。不过,五一想要出去春游的小朋友,可以省下一大笔钱啦,因为整个小长假,三天基本都是雨雨雨。

  “五一”假期(29日~5月1日)受暖湿气流加强影响,台州多阵雨或雷雨。29日多云转阴有阵雨;30日多云到阴部分地区有阵雨;5月1日多云,午后到夜里有阵雨或雷雨;2日阴有阵雨或雷雨。另外,5月1日夜里到2日上午沿海海面有7~8级偏南大风。一直到下周三期间最高气温28~30℃,最低气温12~14℃。

  2018年劳动节,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调休,共3天。需要注意的是,4月28日(星期六)是工作日,上班别迟到。等过完劳动节,6月里的端午节也就不远了。

  想驾车出游的亲们要省钱了!劳动节,高速公路免费!

  具体免费时间为:从节假日第一天(4月29日)零时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5月1日)24时结束。不过三天都下雨,局部还有阵雨或雷雨,出游人数必定减少,可惜了免费的高速通行福利!

  ----------------------------------------------------------------------------

  4月26日天气预报:

  今天又是阳光和煦的一天,这样的天气脸上的笑容也能保持一天。但距离雨水到达战场还有一天,大家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还有更一言难尽的,就是今天即使是周四,你还要再连续上班三天。

  虽然这个周末会有雨,但抵挡不住要升温的步伐。届时,来个浪漫的雨中漫步,也不会过于狼狈了。

  今天晴转多云,夜里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明天局部小雨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北部地区10-12度,其它地区12-14度。明天白天最高温度:26-28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明天东到东南风风力都是5-6级。

  ---------------------------------------------------------------------

  4月25日天气预报:

  之前的那场大雨,让小编半年没洗的车,又清爽了不少,这场大雨,带来的更多是福利。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自2017年以来,台州降水持续偏少,气温总体偏高。今年1-3月,台州平均降水量比常年同期偏少3成左右,其中市区比常年偏少近4成;市区平均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1.1℃,其中3月份偏高2.7℃。黄岩长潭水库、永宁江等水位告急。

  好不容易有一场冷空气要带来降雨,可要趁机多下点儿雨。

  工作人员4月23日拍摄于长潭水库

  23日傍晚黄岩长潭库区、大寺基林场、玉环坎门东山头和仙居苗辽林场、乐清大荆镇黄泥岙等5个作业点出现较为有利的作业天气条件,成功实施人工增雨作业;其中在黄岩长潭水库及其上游大寺基同步实施火箭作业,同时启动烟炉配合火箭增雨作业,取得较好的增雨效果。

  同时,为减轻括苍山脉对天气系统南下阻挡造成的不利影响,台州市气象局调派市本级作业小分队到黄岩大寺基作业点增援作业,与位于长潭库区的黄岩作业小分队、仙居苗辽林场烟炉站形成点面结合的作业互补态势,扩大作业覆盖面,最大限度提高对长潭水库的作业效果。

  截至昨天(4月24日)上午10时,此次降水过程全市面雨量22毫米,所有测站均达中雨以上,其中大雨以上站点81个,暴雨以上站点12个,粮食功能区站点雨量64.2毫米。

  下阶段,台州市人影办、市气象局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变化,抓住有利时机,积极开展人工增雨作业,促进水库增水,打好保供水之战。

  不过接下来两天雨水比较少,今天多云到晴,明天晴转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1-13度;白天最高温度:23-25度。沿海海面:北到东北风6-7级阵风8级,中午起5-6级阵风7级。但这两天是妖风阵阵,气温down了很多,大家注意保暖哦!

  到了周五,雨水慢慢回到台州,一直延续到五一。

  ------------------------------------------------------------------

  台州与夏天是越来越近了,刚刚过去的周末,早晨起来都不再感到寒冷,最低温不少县市区已经跃上了2字头,白天最高温度也是卯足了劲儿地往3字头冲,最高温的天台,已经达到了32℃。

  偶尔飘了几滴雨水,丝毫缓解不了这种犹如夏天般的闷热感觉,稍微动一动就要冒一身汗,已经要忍不住找遥控器,开空调。

  现在进入到谷雨节气之后,明显的特征就是降水逐渐增多,雷雨也会时不时地出现。加上还有一股冷空气作祟,更是会有一波强降雨倾泻而下。

  最明显的降雨,是出现在周一,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有一次中到大阵雨或雷雨,局地伴有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不过现在已经到了四月下旬,这冷气也明显已经威力不足,大家大可不必担心,柜子里的厚衣服也就让它们呆在那吧。

  因为到了周二开始,一直到周四天气就会转为晴好,唯一的副作用,就是周二沿海海面有7~9级偏北大风。

  这一周要上班六天,到周日开始放五一小长假,想必大家更关心的是小长假的天气。

  小长假第一天是在雨水中开启的,周五后期~周日受高空槽影响有阵雨或雷雨。

  就要进入五月,下周末就是立夏了,现在的天气再冷也不会冷到哪里去。本周最高气温:26~28℃。本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9~11℃;其它地区11~13℃。

  台州市区七天天气预报

标签: 冷空气 长假 五一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