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财经  >  商业
台州企业拿回2.3亿美元大订单
2018年04月2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商务局获悉,在4月19日结束的第123届广交会第一期交易中,台州企业亮点纷呈,共拿下23715万美元的订单,同比增长12.2%,创下佳绩。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台州参展企业一共有591家,占全省参展企业总数的11.1%,展位数1681个,占全省全部展位数的14.4%,其中品牌展位数691个,创历届最高。

  从一期成交情况来看,虽然欧洲市场仍为我市第一大成交市场,成交额达4559万美元,但南美洲、东盟、中东等新兴市场充满活力,势头较猛。其中,俄罗斯成为我市成交额最大的国家,成交1387万美元,占总成交额的5.8%。

  就台州商品种类来看,广交会一期机械产品成交5988万美元,居所有商品之首。卫浴设备、建筑及装饰材料交易额分列第二、三位。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智能马桶产业抱团出击,西马、维卫、欧路莎等13家台州知名智能马桶企业首次向全球采购商集中推广台州智能制造优势品牌及智能马桶产业集群。

  据介绍,参展前3天,智能马桶参展企业共接待采购商近2000人次,分别来自四大洲20多个国家及地区。其中,星星便洁宝现场成交81万人民币,总交易额240万人民币,成效明显;洁妮斯卫浴接到泰国客商80万元的一张大单。

  总的来看,本届广交会上,我市不少参展企业为满足国际市场多样化需求推出新研发的系列产品,并投向了高端市场,成为吸引采购商洽谈和出口成交的新增长点。

  以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为例,该公司面对新形势,以市场发展和客户需求为导向,推出了一款24小时无人智能售货柜。它能实现扫码开门,关门结算,方便快捷,同时还能反馈售卖及库存信息,即时精准补货,引来不少外商的关注。

  “正因为多方面的共同努力,我市企业在广交会一期上一口气拿下23715万美元的订单,创下佳绩。”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希望在4月23日举行的二期展会中,我市日用消费品、礼品、家居装饰品类企业也能有新的突破。

标签: 广交会 订单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