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系统谋划加快建设 丰富内涵展现魅力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一夜春雨涨满湖,水清岸美会有时。4月14日,市委书记陈奕君率有关部门负责人调研“水上台州”建设。她强调,“水上台州”建设是打造“山海水城”的关键一招,要加强系统谋划,紧盯时间节点,有效破解难题,加快工程建设,不断丰富内涵,早日展现“水上台州”的魅力。副市长郑敏强参加调研。

  台州市区共有河流2400条,水域面积46.1平方公里,全市104条“断头河”于去年全部连通。立足市区特有的河网水系优势,依托市区四大水利工程建设,我市谋划布局以市区“五湖四环、一廊多带”为重点建设“水上台州”,努力实现市区“水运呈环、连通山海,乘舟穿城、游山玩水”的全域旅游。

  乘车、坐船、步行……在前期实地踏勘飞龙湖、鉴洋湖的基础上,陈奕君又花了半天时间,实地考察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高闸浦综合整治工程和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并听取“水上台州”建设情况介绍。陈奕君指出,洪家场浦是未来台州的水上“大动脉”,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精心做好沿河沿线景观设计,将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建设成为靓丽的水上风景区。高闸浦沿线遍布居民住宅区,要着眼于改善人居环境、生态环境,统筹考虑、优化设计,水岸同治、还河于民,打造一条主城区的生态景观长廊,提升城市品位。东官河的整治,有利于促进市区相向发展、协同发展,要再掀破难攻坚高潮,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工程进度,让市民早日享受“水清岸美”的建设成果。

  陈奕君强调,水是台州城市的特色和优势所在,要进一步做好“水”的文章,加快推进“水上台州”建设。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高度重视“水上台州”建设,以统筹理念系统规划,以民生情怀推进征迁,早日把蓝图变成现实。要做精设计,在沿岸景观打造上,着重突出文化性、景观性、亲水性、生态性,融入人文元素、地方特色,恢复水的记忆,让水活起来。要充分尊重自然生态,按照美丽乡村要求对沿河村庄开展整治,体现现代文明与江南水乡文化的融合共生。要统筹抓好区块开发,使公园湿地、绿道系统与建筑之间错落有致,构建人水相亲、宜居宜游的环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完善工作机制,加大攻坚力度,及时破解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问题,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项目顺利推进。

  市委秘书长周凌翔参加调研。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