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奔小康谁也不能少!去年台州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为92%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晚报

  4月13日,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对过去五年残疾人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同时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的总体目标和主要措施。会议提出,到2020年建成比较完善的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和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残疾人与全市人民一道迈入小康社会;到2023年残疾人保障和服务能力大幅提升,有服务需求和服务意愿的残疾人,人人享有法律政策规定的精准助残服务,残疾人生活向现代化迈进。

  在台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工作报告中,有这样一组数据可以让我们一窥过去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的开展情况:2017年我市残疾人小康实现程度为92%,较2012年增长了12个百分点,其中比2016年增长了4个百分点,列全省第五位;全市新增各类残疾人服务设施8万平方米,重度残疾人和精神、智力残疾人目标人群机构托养、庇护照料服务比例达98.8%;全市现有各类助残志愿者团队20支,注册志愿者4188人;通过“特教学校就读”“普通学校就读”“送教上门”等途径,帮助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入学率达96.7%。

  目前,残疾人事业仍然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块“短板”,它的发展正面临着新的挑战和压力。展望未来五年,会议提出要按照“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要求,扎实做好保障和改善残疾人民生的各项工作。具体目标为:让残疾人基本民生得到更好的保障;残疾人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生活参与度更高,生活幸福感明显增强;残疾人服务更加精准、高效、便捷;残疾人服务硬件设施条件进一步改善;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发展更为协调。

  会议明确,今年我市要重点实施残疾人民生改善专项行动、扶残助残环境营造专项行动、残疾人事业固本强基专项行动等工作,为今后五年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