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增速哪家强?台州全省第二!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台州发布

  叮咚!有一份信息经济成绩单请查收!

  ↓↓

  2017年台州信息经济核心产业主营业务收入322.4亿元,同比增长20.8%,增速居全省各市第二位!

  其中

  ▼

  规上电子信息制造业168家,主营业务收入244.9亿元,同比增长28.5%,居全省各市首位;

  规上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13家,主营业务收入3.04亿元,同比增长21%。

  产值10亿元以上

  ▼

  中新科技60多亿元

  水晶光电11多亿元

  产值5亿-10亿元

  ▼

  南洋科技、飞洲电缆

  琦星电子、晶科能源

  光陆机电、亘古电缆

  拓卡奔马

  同比增加2家企业

  产值亿元以上

  ▼

  企业达到50家

  新增16家企业

  什么是信息经济核心产业?

  信息经济核心产业包括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子信息机电制造业、专用电子设备制造业、软件及其服务业、信息网络传输及其服务业和广播影视数字内容及服务业。

  多措并举提升我市信息经济产业发展

  台州信息经济产业发展速度

  为何能实现迅速提升

  这离不开近几年来

  我市在该产业上多措并举

  ↓↓↓

  “十三五”以来,我市明确发展高端装备、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把发展电子信息为主的信息产业作为实现“制造之都”的重要战略位置,不断深化利用信息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1

  我市出台了《台州市关于加快大数据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起草《台州市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新政10条》和《台州市推进两化融合发展新政10条》,把培育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作为支撑两化融合发展的重点,并编制信息产业发展行动计划。

  2

  我市紧抓天台、椒江的省两化深度融合国家示范试点区域,路桥金属资源再生、临海医化、温岭智能装备电子三个行业的省级信息化示范区。

  并且不断推进云基地建设

  ↓↓↓

  其中,浙江智慧信息产业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25亿元,规划建设1300个机架的云计算基地,被列入2015年省云工程云服务重点项目,目前已完成智慧云(公有云)、企业云、电子政务云“三朵云”的一期建设,已成为我市信息经济重点企业。

  3

  我市还把培育龙头骨干企业

  作为发展信息经济的重要手段

  不断加大培育力度

  强化示范引领作用

  2017年,星星科技入选中国电子信息百强企业,永贵电器入选第30届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中新科技等4家企业入选省信息经济重点企业,水晶光电等6家企业入选省电子信息百家重点企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