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每个准妈妈都该被温柔对待,国际大咖授课台州
2018年04月15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如果孩子被温柔地带到这个世界上来,那他就会非常温柔,如果世界上的孩子都是温柔的,就会创造一个温柔的世界,温柔的星球。”这句话来自芭芭拉·哈珀在著作《温柔分娩》中有关对于温柔分娩的理解。

  经过了几年的盛情邀请,芭芭拉终于来到了台州这座城市。

  2018年,芭芭拉老师将在中国的广州、台州、昆明、成都、南京、西安这六个城市开办讲座或工作坊,而台州正是她今年中国温柔之旅地第二站。

  4月14日上午,芭芭拉在台州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会场内,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为到场的准爸爸和准妈妈们以及在场的所有人带来了一场颠覆认知的视听盛宴。

  芭芭拉·哈珀(Barbara?Jane?Harper),全球知名温柔分娩倡导者、注册护士、助产师以及三个孩子的妈妈,基于对自然分娩的热情,在1983年创建了非营利机构“全球妇幼健康协会”(Global Maternal/Child Health Association),致力于自然分娩的教育与推广。

  “女性每天都有很多的情绪需求,而在分娩的时候情绪需求更多,如果你去她的房间陪伴她,她会更加放松,她会觉得被你照顾着、支持着。”

  “分娩的开始你去抵抗会使你更难受,你去接受会更加容易。”

  “在我的书籍中,我提到永远不要让分娩的女性单独一人。早先,曾做过实验,我的祖母仅仅坐在分娩室里做编织,也会给产妇带来情绪上的支持。”

  课上,芭芭拉从她的助产实践出发,并且生动地演绎产妇分娩时的情景,鼓励产妇的本能行为。

  她为大家展示了许多几场震撼人心的水中分娩分娩视频,只见到新生儿慢慢露出了脑袋,慢慢转了个身,然后很快地整个身子都从母亲身体里窜了出来,整个过程无比自然。

  芭芭拉抵制产房暴力,她提到产妇的恐惧和焦虑情绪会带来额外的疼痛,然而疼痛会带来更多的恐惧和焦虑,产房暴力会极大地增加对于产妇地折磨。

  在她的课堂上,不但让我们深刻理解什么是温柔分娩,更重要的是使我们明白生命之初的意义,甚至是疗愈个人的生育创伤。

  前来听课的吕女士说:“今天听了芭芭拉老师地课之后,颠覆了我对于传统分娩方式的认知,芭芭拉鼓励对于产妇进行接触,而传统的一个产房里面好几个孕妇,都是不被允许家人接触的,护士也不会有精力来管你。这种温柔分娩的方式挺好的!”

  恩泽妇产医院自2009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温柔分娩的实践,公开课上,她们也从孕期、分娩到产后新生儿护理,展示了她们成熟的温柔分娩体系。接下来,芭芭拉将在恩泽妇产医院内进行为期两天的温柔分娩工作坊,来自全市各家医院50多余医护人员参加,期待更多的台州准妈妈被温柔的对待。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