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我市组团参加宁波文博会
2018年04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4月13日,为期4天的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台州刺绣、台州乱弹、无骨花灯、玻璃雕刻、翻簧竹雕、一根藤、枕艺、石窗等非遗产品及以吉利领克为代表的先进制造技术亮相台州城市馆。

  此次是台州首次以城市馆的形象亮相宁波文博会。展馆整体造型独特,设计灵感来自济公手中的葫芦。各类独具特色的非遗产品在展馆中有序陈列,加上现场演绎的台州乱弹,动静结合地展现了“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的台州城市定位和文化符号。

  “欧洲技术、欧洲设计、全球制造、全球销售的领克汽车是国际协作不断深化的结果,是工业化、信息化高度融合的结晶。”记者在现场看到,吉利领克工作人员的介绍引人驻足,现场实车的展示和关于吉利创业史的视频介绍更是让人真切感受到台州制造的先进水平和敢为天下先的首创精神及民营经济文化。

  而作为我市唯一的地方剧种,台州乱弹表演者则带来了折子戏《活捉三郎》、翎子功表演、水袖舞蹈等节目,赢得围观者的阵阵掌声。剧团副团长叶省伟表示:“我们年平均演出200场以上,累计受众已达百万余人,先后获得各级奖项30多个,参加此次文博会希望能借助该平台进一步推广台州乱弹。”

  “台州刺绣产业化”——浙江台绣服饰有限公司、台州市绣都服饰有限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将传统刺绣工艺、丝绸文化与日常生活用品有机结合,对刺绣作品进行批量生产。“参加这次文博会以展示为主,也有采购商对我们的产品表现出了较大的兴趣,很喜欢我们的设计风格。”两家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

  此外,无骨花灯、玻璃雕刻、翻簧竹雕、一根藤、石窗和枕艺等橱窗以其精美的展品和独特的文化内涵,吸引了众多参观者驻足欣赏。

  据悉,此次台州城市馆占地190平方米,共有10家台州代表性文创企业参展。展览将于4月16日结束。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