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优化环境带动就业,台州又一综合性就业创业文件出炉
2018年04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夏逸凡)就业是民生之本,也是最大的民生,是经济社会发展最基本的支撑。4月13日,台州市召开关于台州市人民政府3月27日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新闻发布会,介绍《通知》的相关政策情况。

  据悉,该《通知》是继2015年以来我市出台的又一个综合性就业创业文件,对进一步优化我市就业创业生态环境,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有着重要意义。

  该《通知》共分5个部分21条,包括:

  1.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开拓新兴业态就业渠道

  2.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

  3.突出分类指导施策,促进各类群体稳定就业

  4.加强素质提升,提高就业创业服务水平

  5.加强组织实施,健全促进就业创业长效机制

  创业带动就业,那么新的政策在哪些方面具体为创业以及就业提供了新的政策帮助呢?

  记者了解到,新的政策加大了对就业见习支持力度,放宽了就业见习的对象。经认定的就业见习基地组织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学年大学生和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2年内毕业生开展见习活动的,给予见习补贴、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补贴或经批准参加的工伤保险补贴。其中,符合条件的见习基地为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2年内毕业生见习期满后留用人员补缴见习期间的养老保险费用,对其中单位缴纳部分给予补贴。

  加大了公益性岗位的补贴力度,发挥公益性岗位对就业困难人员的兜底作用,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分别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50%提高到参照最低月工资标准,非全日制公益性岗位补贴标准从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25%提高当地最低月工资标准的50%。

  同时,新的政策扩大了创业扶持政策享受对象,更多的人群可以享受到新政策。把原来面向高校毕业生的一次性创业补贴政策对象扩大到其他重点人群。

  新增加的人群包括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就业困难人员、持证残疾人、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和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等五大类。重点人群初次创办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含网络创业认定),且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给予不超过5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其中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再给予社会保险补贴。

  新的政策也大力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对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建筑业小微作业企业等生产经营主体,给予每新吸纳1人2000元每年的带动就业补贴,每年总额不超过2万元,补贴期限不超过3年,并按规定给予社保补贴。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