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小型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开始啦!来看看都查些啥!
2018年04月14日 来源: 台州交警发布

  四个月,发生涉及小型车辆的死亡道路交通事故63起,死亡64人,占全部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的60.95%……小型车辆事故比例居高不下怎么破?

  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对此作出专门批示:创建小客车、小货车无事故周、无事故月活动,彻底解决此类问题。

  根据伍市长批示精神,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底,在全市开展小型车辆交通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坚决打赢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

  小型车辆

  主要指

  ↓↓↓

  小型普通客车

  小型面包车

  小型货车

  时间

  ↓↓↓

  即日起至7月底

  目标

  ↓↓↓

  实现小型车辆道路交通事故

  死亡人数同比下降60%以上

  举措

  ↓↓↓

  “防”:严把驾驶员考试关,绝不能让驾驶技能差、安全意识弱的“不合格产品”过关上路行驶;加强交通安全学校建设,提高师资水平,对“回炉”学习的驾驶员教育要入心入脑,绝不能走过场;完善路口限速标志标牌和路面减速提示标线,实现路口交通安全设施标配统一、机动车驾驶员在路口减速成为开车习惯,减少路口事故;

  “治”:对涉酒、涉毒、失驾人员、有涉酒开车可疑人员以及5次上交通违法未处理车辆,通过基础排查、数据比对、查辑布控等手段,实行精准分析,精确打击;

  “管”:在事故多发的路口,加大对机动车驾驶员酒驾、超速、斑马线未礼让、开车时违规使用手机、不按规定使用灯光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现场查处力度;

  “曝”:对一个记分周期内有20次上交通违法处理记录的驾驶员,按照相关规定,列入个人信用“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开曝光。

  自去年4月6日市局提出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要实现“断崖式”下降工作目标以来,全市上下积极投入,强势开展事故预防工作,取得了明显实效,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降幅居全省第一,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4月4日,全省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市长、公安局长伍建利代表台州市政府就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作了经验介绍。

  珍爱生命,跟交通事故说不!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