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在临海鸣枪
2018年04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4月15日6时30分,临海第四届“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在古长城景区兴善门开跑,共有22个国家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其参赛国家和人数为历届最多一次。

  主赛道为道路崎岖、植被茂密的临海市括苍山脉,由沙土路、森林防火道、碎石路、溪流等组成,近95%为原生态线路。比赛起始终点均设在临海古长城景区兴善门广场,比赛共设置100公里、65公里及50公里三个组别,分男女组,分别途径云峰森林公园、道场基、兰辽林场、上白岩、黄家寮、跑马坪、米筛浪、车口溪、龙潭岙等。

  据悉,临海市从2015年4月开始举办该比赛,从当初的参赛人员210人,发展到今年的2000多人,成为目前国内山地越野赛里参赛人数最多、影响力最大的赛事。

  由于该项目参赛门槛高(越野跑时间长)、环境条件差(连续翻越山峰、温差大)路线复杂(近95%为原始土路),参赛者要随身携带手机及下载GPS轨迹地图、水壶、高频救援哨子、急救包等,故挑战性大。

  为了保证赛事顺利举行,大赛组委会还成立后勤保障组、救援组等,明确分工职责,志愿者们身穿雨披分驻在各点,提供饮料、水果等服务。

  部份选手为参赛多年的越野高手,他们兴致勃勃而来,面对本次恰逢雨季,山上雾气较大、气温低、风大等困难,都作了充分的准备。女选手郑丽萍说,我要在风雨中赛出好成绩、好风格。

  本届比赛由台州柴古唐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临海市登山协会主办,临海市括苍镇政府、市民防局、市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