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专题  >  健康与养生
肿瘤防治科普进校园
2018年04月1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李红霞 鲍李静
【摘要】4月10日,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走进校园,为新河镇中学的退休教师们讲授肿瘤防治相关知识。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李红霞 鲍李静)今年4月15日至4月21日是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此次宣传周主题为“科学抗癌,关爱生命——抗癌路上,你我同行”。4月10日,在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台州市肿瘤医院)健康管理中心走进校园,为新河镇中学的退休教师们讲授肿瘤防治相关知识。

  “全国新发恶性肿瘤病例约380万例,平均每天超过1万人被确诊为癌症,每分钟有7个人被确诊为癌症。”安静的阶梯教室里,浙江省肿瘤医院常驻专家、肿瘤内科主任陈俊青博士应邀来为大家讲授《认识癌症,科学防癌》。陈俊青主任首先解读了2018年国家癌症中心发布的最新癌症统计数据,指出癌症离我们并不远,谈癌色变不如科学防癌。陈俊青主任通俗易懂地向大家讲解了身体早期报警信号和肿瘤标记物,指出肿瘤标记物升高不等于癌症,不必太惊慌,也不可大意,要及早就诊筛查。最后,她提醒大家注意防癌体检的几个误区,并强调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可以预防的,三分之一是可以早诊早治的,应提倡健康的生活方式,合理膳食、适量运动、生活规律、心理平衡。讲座结束后,陈俊青主任和健康管理中心段建华等几位医师一一解答了与会者提出的自身健康问题,并结合台州市肿瘤医院以“肿瘤筛查”为特色的体检理念,为他们制定个性化的体检方案。

  下午,一行人又匆匆来到新河中学,为该校的退休教师讲解肿瘤防治相关知识。

标签: 防治 癌症 健康 肿瘤 医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