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头版︱ 以“妈妈式”服务促企业高质量发展 台州全力构建最优营商环境
2018年04月0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丁珊 金春华
【摘要】台州市杰克集团董事长阮福德没有料到,一个月不到,经信部门又来了,还带来一群意料之外的“贵宾”:中国机械科学院专家指导组。原来上次碰面,他无意中说了句“集团智能高端缝制装备制造项目,缺少工业工程设计领域的专家”,被市经信委服务组用心记下了。一方有迫切的发展需求,一方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双方一聊就整整两小时,都是干货。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就缝制设备产业开展专题调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珊 金春华)台州市杰克集团董事长阮福德没有料到,一个月不到,经信部门又来了,还带来一群意料之外的“贵宾”:中国机械科学院专家指导组。原来上次碰面,他无意中说了句“集团智能高端缝制装备制造项目,缺少工业工程设计领域的专家”,被市经信委服务组用心记下了。一方有迫切的发展需求,一方有过硬的专业技术,双方一聊就整整两小时,都是干货。“真是一场及时雨!”阮福德感慨,“‘妈妈式’服务这么主动周到,我们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对“妈妈式”服务,台州的企业家们都深有同感。新年伊始,一场名为“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就在台州全面推开,办公室里看不到干部,大家分头组队进企业入车间,排摸发展难题。

  无条件、全身心付出、全过程奉献、全方位关怀。像经信委这样只提供服务不求回报、工作细心周到的企业服务组,台州共组建了158个。一百天来,已收集企业反馈的难题6024个,并梳理出涵盖工业用地供给、老旧工业点改造等六大类共性问题,逐一落实责任部门破难攻坚。

  以“留驻本土发展政策”为抓手,让企业享有更好“主场待遇”。最近,台州制定出台《关于促进本地优质企业留驻台州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以建立项目库管理制度、长效服务制度等多种形式助力企业发展。对企业家最为关心的用地问题,方案规定每年新增用地指标不少于40%用于工业。在人才服务体系供给上,台州统筹组织部、人社保局等21个部门,以“人才服务联盟”为载体提供工作生活、政策兑现等82项“一站式”服务;对优秀企业的高管和高层次人才,给予医疗服务、子女就学等方面优惠待遇。

  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引领,让企业享有更快审批服务。站在三门县滨海新城建设工地,浙江元创橡胶履带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杰,至今不敢相信整个审批项目实现全流程21天。这是三门县模拟审批、限时承诺等全方位“妈妈式”服务的结果。此外,台州率先实现窗口无差别全科受理,实现前台受理人员精减一半,办事效率再提升36%。正在申请开面馆的市民杨俏俏说:“现在办事真是快捷,面馆开张的日期比原定的早一半。”

  以“五心”服务(情感上暖心、行动上贴心、措施上用心、机制上顺心、关系上无私心)为核心理念的“妈妈式”服务,是眼睛向内,为本土企业或落地项目提供优质服务。同时,眼睛向外,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饿着肚皮、踏破脚皮”的“五皮”招商精神,着力招大引强。“台州要通过‘五心’+‘五皮’,全面革新工作理念,既充满温情,又充满激情,更加有效地大抓项目、服务企业,构建最优营商环境。”台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

  上海新天和实业集团的高新技术产业园项目,因科技含量高、节能环保、发展前景好而被各地青睐。最终,董事长金仁友将项目落地家乡临海。“从项目对接到建设,我们主动靠前,项目审批环节、施工实际困难等方面全程服务,为企业扫清障碍。”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同样,在“妈妈式”服务下,总投资30亿元的温岭蓝田湖农业田园综合体项目已于4月2日签订合作协议。

  目前,“妈妈式”服务带来的效应显而易见:4月初,台州总投资达831亿元共计60个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智能制造、产业转型、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城乡统筹等多个领域,其中一半以上是制造业产业项目。今年1至2月,台州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46.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一般预算总收入161.4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4%。

  “台州要继续以‘妈妈式’服务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城市,续写改革开放新篇章,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台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说。

标签: 妈妈式 高质量 发展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