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严防清明祭祀违规用火 市区14人违规祭祀受罚
2018年04月07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台州市林业部门获悉,4月5日以来,市区共有14人因违规祭祀被罚,其中12人被处1500元罚款,2人被公安部门行政拘留。

  4月5日早上8点,椒江章安街道杨思村一村民在黄岙山上坟,因违规焚烧纸钱被街道、派出所工作人员发现,受到1500元罚款的处罚。

  “为严防清明祭祀期间野外违规用火行为,椒江区在节前就制定了‘四个一律’规定。”椒江区农林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四个一律”分别为违反禁止规定,擅自销售烟花爆竹,一律予以没收处理,并追究相关责任;携带烟花爆竹、香、纸、烛等上坟火种,一律予以收缴处理;燃放烟花爆竹,一律予以治安拘留处罚;烧香、烧纸钱、点蜡烛、烧坟草及生产性等一切野外用火,一律予以1500元以上的罚款。

  4月5日至6日,椒江共查处野外违规用火12人,其中章安街道8人,洪家街道4人。他们都因烧香、烧纸钱、点蜡烛等行为,被处以1500元以上的林业行政罚款。

  “清明放假以来,我区有2名群众祭祖时不听劝阻违规燃放烟花爆竹。”黄岩区公安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澄江街道的喻某被处以行政拘留2日,新前街道的孔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收缴烟花爆竹。

  而路桥区则在节前就形成了高压管控态势。早在4月1日,该区就拘留了1名祭祀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群众,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小长假期以来暂无发现其他违法行为。

标签: 清明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徐子渊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