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浙江海警狠抓实战训练 加强警民共建
2018年03月1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延泽 范伽溢
【摘要】近日,浙江海警一支队组织官兵学习了“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练兵备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我军战斗力”。习主席的讲话振聋发聩,激励着海警官兵将练兵备战抓紧抓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延泽 范伽溢)近日,浙江海警一支队组织官兵学习了“习主席在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发表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要坚持用改革的思路和办法解决练兵备战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快提高我军战斗力”。习主席的讲话振聋发聩,激励着海警官兵将练兵备战抓紧抓实。

  战士小顾说:“听了习主席的讲话,我非常激动,我能感受到习主席、党中央对全军将士们的热切希望和真挚关怀,这使我倍受鼓舞。作为一名海警战士,我要时刻准备着,为祖国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

  海上巡逻执勤,加强辖区海域巡逻管控是海警官兵职责。浙江海警本着“逢船必查”的原则,对海上船只进行登临检查,严密排查过往船只人员、货物的相关证件,规范海上作业手续。

  利用海上执勤时机,深入贯彻习主席讲话精神,不断加强实战化军事训练。先后开展救生、损管、登临检查、紧急备勤备航等紧贴实战的操演训练,进一步强化全艇性协调配合和实战能力,确保部队拉得出、打得赢。

  训练之余,海警官兵积极组建海上宣讲团并印发宣传册,组织开展“普法到船头”、“安全出行警民谈”等活动,对出海船员进行海上法律知识、海上消防常识等方面教育,在加强警民沟通互联的同时,力争把违法违规行为和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

  一名海警基层指挥员说:“作为新时代的海警官兵,我们一定会履行好自身职责,确保海上辖区安全稳定,不负习主席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标签: 浙江 海警 实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