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牢记职责使命 强化政治担当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2018年03月14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3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胡南)昨天下午,九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陈挺晨强调,要时刻牢记职责使命,不断强化政治担当,以扎实作风推进巡察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全力建设“两个高水平”的台州新府城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去年,我区巡察工作硕果累累。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中,党纪政务处分90人,移送司法机关16人,已判刑1人,党纪政务处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人数均位居全市前列。通过巡察,推动相关部门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机制58项,并在全市率先探索“驻巡结合”“交叉巡察”“巡察治本”等工作模式。今年区委将派出6个巡察组、38名巡察干部,对1个街道、10个部门开展巡察;在各街道组建8个交叉巡查组,组织58名巡查干部,对各街道共16个行政村开展交叉巡查。
  陈挺晨要求,思想认识上要再提高再鼓劲。要在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政治站位上、在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上、在对标看齐意识上再提高再鼓劲。行动落实上要出实招求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始终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工作的重要标准,贯穿到巡察的各个环节。要抓住“关键少数”,盯紧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积极引导党员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对“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要严肃查处。要突出基层一线,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问题,将各镇(街道)和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作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向基层延伸。
  陈挺晨要求,责任担当上要强底气树正气。要压实主体责任,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敢于坚持原则、较真碰硬。要严格落实整改措施,被巡察单位要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理念,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到位。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纪检、组织、政法、审计、财政、信访、农林等部门要根据巡察工作要求,强化协调配合;被巡察党组织要坚决服从巡察组的要求,自觉接受巡察。要加强巡察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巡察队伍,加强思想教育和业务培训,提高巡察干部政治素质、理论功底和工作能力。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明国总结2017年度巡察概况,通报了巡察发现的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及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的普遍和重点问题,并部署2018年度巡察的具体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志敏宣布了本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名单及任务分工。
标签: 职责 强化 巡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