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又到招聘季 大企业招人 连父母都上阵帮儿女找工作了
2018年03月12日 来源: 台州商报

  为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措施,着力推动企业春节后面临的“用工难”问题,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人群尽快实现就业,3月11日,“2018年助力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2211工程’企业专场公益性招聘会”在台州市人才市场举行。

  据了解,所谓“2211”企业,指的是我市正在实施的“2211”企业培育计划中所提——努力打造20家产值上百亿元的“航母企业”、20家产值达50亿元至100亿元的“旗舰企业”、100家上市企业和100家“瞪羚企业”为核心的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方针。

  因此,参加该场招聘会的用人单位中,我市的“航母企业”“旗舰企业”、上市企业和“瞪羚企业”占据了大多数。

  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需要哪些人才?

  该场招聘会共有139家企业提供979个招聘岗位,招聘需求人数达4408个。记者走转发现,和往常的招聘会不同的是,现场集聚了台州制造业龙头骨干企业,提供的许多岗位都是面向技能型和研发型的高学历人才进行招聘。

  工艺技术15人,生产运营2人,设备工程师10人,质量管理8人……在浙江水晶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电子屏上,需求岗位的信息轮番滚动着,不少求职者为此驻足。

  该公司招聘经理陈如林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许多岗位都是面向高学历和专业型人才进行招聘,以生产运营一职为例,需要光学、材料、工业工程、产品质量等理工类的本科及以上学历的毕业生方能胜任。

  无独有偶,在永高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和营销类人才同样也对求职者的学历和能力提出了要求。

  “目前我们对研发员、技术研发负责人、国际业务开发销、销售精英等岗位的需求比较大,作为上市公司也有一定的品牌效应,来询问岗位情况的人真不少。但是研发对专业要求较高,符合的人并不多;业务岗位需要经常在外跑,而当下的年轻人更喜欢安逸的办公环境,所以人也挺难招的。”公司招聘经理陈才聪说,因此公司希望在这个专场招聘会上找到合适的人才。

  龙头企业招聘现品牌效益父母上阵为儿子找工作

  这一头,招聘企业纷纷卯足了劲招贤纳士;另一头,求职者也循着龙头企业的品牌实力而来,希望为自己或他人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

  记者发现,现场不乏为儿女的工作操碎了心的父母。

  在浙江南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摊位上,椒江的章先生正和该企业的人力资源主管郑正福聊得火热。章先生的儿子今年25岁,大学学的是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毕业后先后在我市两家企业做销售类工作。

  “他现在的这份工作,时间很不固定,经常周末都要加班,收入又不高。男孩子要考虑成家立业,做父母的希望他换份工作,最好是在大企业,工作时间固定一些,有上升空间。”章先生说,儿子在加班抽不出时间,听说这场招聘会汇聚许多台州的知名企业,夫妻俩便一起过来帮儿子物色。

  在交流中,章先生得知,南洋科技正在集中招聘和培养高校毕业生,对求职者的专业没有限制,只是录用后要从生产基层做起,表现出色以后有机会被提拔为管理人员,这让他有些犹豫。

  “管理的工作不仅需要理论知识,更需要生产过程中实践经验的支撑,只有在一线待过,熟悉每个生产环节,才能在往后的管理过程中流利地解决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对孩子来说也是经验的积累。”郑正福这番话,章先生觉得挺有道理,他决定回家和儿子好好商量一下。

标签: 父母 找工作 岗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