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椒江:“全城通办”跑出企业获得感
2018年03月11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椒江区的群众,正迎来一项全新的政务服务体验。一份原本要重复提交58次的材料,现在只需跑一趟、进一门、交一套材料即可完成。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短的时间就办好了。”3月7日,椒江农村合作银行的工作人员陈诚拿着更换58家门面招牌的审批许可,喜出望外。

  这个原本需要跑十几趟,提交58套材料的审批现在仅需跑一趟,提交一套材料,用时两天就办结了。这样的高效还要归功于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率先实现的门面招牌全城通办举措。

  今年3月,浙江省台州市椒江农村合作银行要改制为浙江台州市椒江农村商业银行,这也意味着全区58家农村合作银行都需要更换门面招牌。此前,陈诚他们正为要花多长时间跑遍每个街道去申请更换门面手续而伤脑筋。

  “为了方便群众,我们之前已经将这个审批事项下放到街道一级了。”椒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审批窗口负责人余美芳对记者说,“但是这58家农村合作银行网点遍及椒江各个街道,最远的甚至在大陈岛上,如果按照‘就近跑’的方法来办理,需要申请人跑遍所有街道,提交58套材料,来来回回折腾,浪费申请人很多时间和精力。”

  3月5日接到这一特殊申请后,该区行政服务中心城市管理审批窗口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反馈到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经研究,该局提出“全城通办”新模式,即申请人只需在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提交申请,接下来由该局直属中队及派驻中队进行现场勘查。另外,由于此项审批只更换字体,不改变底板规格,因此本来需要提交58套的审批材料,现在只需1套即可,真正实现“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全城通办”。

  “不仅仅是在区级行政服务中心窗口,我们还借助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将审批窗口延伸到一线,下沉审批办理权,方便群众‘就近跑’。”据余美芳介绍,现在,与群众关系密切、办件量大的门面招牌审批和业主委员会备案审批已经下放至全区各个街道,真正打通街道居民“最多跑一次”的最后一公里。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