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快速支付需求加大 部分银行“双免”支付限额上调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近年来,在互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下,“闪付”、手机支付已经成为市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支付方式。而随着人们对快速支付的需求加大,对支付方式、支付限额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记者了解到,近期,银联上调了“双免”的单笔交易限额,而农行、交行等银行也纷纷宣布跟进。

  “银行卡一挥,无需密码,就能完成支付。”和手机支付一样,这是银联联合各大银行推出的一种快捷支付方式“闪付”,而“小额免密免签”(下称“双免”)则是基于该功能上的一种小额支付方式。

  “开通‘双免’功能后,市民使用带有‘闪付’功能的银联芯片卡或移动支付设备,在合作商户交易时,只要将卡片或移动设备靠近POS机等终端的‘闪付’感应区,不需要签名和密码就能完成支付,一般来说每笔交易的上限金额为300元。”农行开发区支行一位陈姓工作人员介绍。

  不过,记者发现,今年以来,银联将“双免”业务的规则做了修订,单笔交易限额由此前的300元提升至1000元,单卡单日累计交易限额由不高于2000元调整为不高于3000元。在规则修改后,部分银行也纷纷跟进,对此业务进行了调整。

  交行早于2月4日起,就将银联小额免密交易的单笔交易限额,由人民币300元提升至人民币1000元,该行持卡在支持银联卡小额免密交易业务的指定商户中,人民币1000元(含)以下的交易可遵循银联小额免密交易业务规则处理。同时,杭州银行也将带有“闪付”标识的本行借记卡(有的还包括信用卡)的小额免密免签交易的单笔交易限额,由300元提升至1000元。

  “我行将从今年6月1日起,将小额免密免签单笔限额提升至1000元;单日累计限额提升至3000元。现在仍按照以前的标准执行。”上述农行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记者咨询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大多数银行“双免”业务仍然执行此前的标准。如建行、招商、浦发、中信、广发等不少银行设定的“闪付双免”交易的单笔限额都还是300元。

  另外,对于此次“双免”业务提额,也有不少市民表示了对其安全性的担忧。对此,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为了消除用户的业务使用顾虑,银联和银行提供了额度可控、商户可信、后台防控、盗刷赔付的多重措施保障持卡人权益。“如果客户在使用中对‘双免’业务的安全性有所顾虑,我行提供柜台、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关闭此服务。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如果出现疑问交易,银行方面都会积极调查,保障客户的权益。”中信银行台州分行工作人员如是说道。

标签: 快速 双免 支付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