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火灾幸存者 讲述惊心动魄的逃生经历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听了这些火灾幸存者们讲述自己的经历,让我对消防逃生知识的重要性有了更深的认识。”昨天中午,在台州银泰城举行的台州市消防宣传教育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市民周先生说,作为一名房东,租客的安全是他最看重的事情。

  据了解,今年3月份,是台州市继“消防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村居企夜巡值守”后的第四个消防安全主题宣传警示教育月,这个月的主题是“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在启动仪式上,市消安委精心梳理了2017年和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典型案例,制作火灾警示教育短片,还邀请了玉环“9·25”火灾和天台“2·5”火灾的亲历者,讲述自己的逃生经历,以此提升全市广大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台下,来自椒江、黄岩、路桥重点村(居)负责人代表、30人以上居住出租房房东代表、公众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负责人代表等,仔细观看教育短片以及案例点评。

  来自天台的大四学生邱思卿,是天台“2·5”火灾的亲历者,他为了参加这次讲述,毅然改签了3月4日飞往海南上学的航班。“希望我讲述的经历,能够对别人有所启发。”

  回忆起当天的经历,邱思卿仿佛还历历在目。“那天我和妹妹爬完山,就一起去泡个脚,没想到,脚刚泡好就着火了。”邱思卿和他妹妹第一时间找来湿毛巾捂住口鼻,跑往最近的2楼窗口,眼看浓烟越来越大,他和妹妹只能第一时间选择从2楼阳台跳下逃生。

  “我和妹妹虽然都受了伤,但是和没逃出来的人来比,就算不得什么了。”邱思卿说,当天他能够幸运逃生,和自己当时能够非常冷静地应对,并且寻找逃生出路有很大的关系。

  为了遏制火灾事故高发多发态势,我市积极开展“五战联合除火患”全民大行动。2017年以来,公安机关共处罚4778家单位、7500个人,罚款2588万元、查封1112家、责令“三停”1561家、拘留2003人。

  这个月,台州市要收集整理本地2017年度及近期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制作系列火灾警示短片,在当地电视台、楼宇电视、网络媒体等广泛播出,特别是播给老年人、外来人员等易伤害群体观看,以惨痛教训警醒世人。

标签: 幸存者 讲述 逃生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