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仙居:三步之内有书香
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28日晚上,在位于仙居县安洲街道环城西路193号的安洲书苑内,17岁的仙居中学学生周未正拿着一本《世说新语》,沉浸其中。“这是我平时最爱来的一个地方,环境很舒适,春节期间我也约朋友来这里看书,感觉很自在。”周未说。

  书苑的门口,是一台自助办证机,将市民卡放在相应位置上,前后3秒钟不到,便成功完成办证。拿着市民卡在入门处的刷卡机上一刷,就可进入到书苑内。“因为工作的原因,我经常在白塔和城区来回,这几本书是我前几天在白塔借的,可以直接在城区还,很方便。”正在自助借还系统前还书的胡先生说。

  “现在的市民越来越重视阅读,书苑平均一天能有1000多人过来,平均每天借出300多本书。”安洲书苑图书管理员朱李台说。

  自2016年仙居建成第一家自助图书馆安洲书苑以来,目前仙居已建成图书馆分馆11家(乡镇街道8家、和合书吧3家),其中安洲书苑和党校分馆以及总工会分馆等3家无人值守的免费和合书吧在城区范围内基本实现了图书服务全覆盖。和合书吧打破了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以全天开放、自助借阅、通借通还的形式,为市民提供了良好的阅读场所和丰富的图书资源。

  本着资源共建共享的原则,仙居县图书馆加大了对各个分馆以及文化礼堂等基层服务点图书资源的补充力度。图书馆总分馆制的推行,把公共文化服务延伸到了基层农村,打通了文化惠民的“最后一公里”。

  从2015年15.6万册馆藏图书到2017年70.8万册,仙居县人均藏书达1.99册;从2015年20.9万册次的借阅量到2017年77.2万册次,仙居人整体借阅量每年都呈上升趋势。

  仙居县图书馆还借助大型流动图书车延伸文化服务,为偏远地区群众谋福利,实现了图书与村民的“零距离”对接。据统计,2017年流动图书车累计流动服务55次,服务读者6000人次,借阅图书15196册。

  仙居县图书馆长蒋恩智介绍,2018年仙居将再建5家和合书吧,更好地满足市民的阅读需求。

标签: 服务 仙居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