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乡村振兴 党员先行
2018年03月0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乡村振兴让农村看到了希望,项目开发是乌龙岙村发展的契机,保落地是我们的共识。”

  “在经营模式上可考虑村集体参股,不要‘一锤子’买卖,双方合作实现利益最大化。”……

  3月3日,在温岭市城东街道会议室,一场“头脑风暴”正在进行。来自乌龙岙村的党员们正在就“归源·乌龙岙项目”的落地发表个人意见。村专职副书记罗秀忠介绍,此次大讨论,旨在解放全村党员的思想,为项目前期作准备。讨论结束后,党员们又马不停蹄回到村里,开展入户走访,收集村民意见。

  近日,温岭在全市再次掀起一场声势浩大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活动紧紧围绕台州市提出的“全面深化改革,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个总目标,紧扣“再创经济新优势、构建区域新格局、提升城市新品质、重塑环境新面貌、焕发基层新活力、共建美好新生活”这6个工作目标,通过大讨论、大调研、大破难、大整改等手段,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这种形式的活动在温岭已非首次。2016年11月,温岭曾在全市上下开展过解放思想大讨论。为期两个月的活动,充分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的活力、创造力和聪明才智,掀起了一股改革创新、实干争先的热潮。

  与上一次活动相比,此次大讨论更加深入。活动从2月底开始,为确保实效,温岭市要求各单位不但要动“嘴皮子”,更得下“真功夫”,对于梳理出的复杂难题,形成项目书,画出作战图,开展专项破解。在此基础上,形成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抓好落实,并接受各方面监督。

  当天,该市结合主题党日活动,以“乡村振兴,党员先行”为主题,掀起第一波大讨论热潮。在大溪镇宜桥居,党员干部围绕“幸福社区3号”项目畅所欲言。滨海镇新北村结合如何发展村集体经济、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先锋引领垃圾革命等主题开展“五比五看”思想大讨论活动。作为箬横镇的“发展明星”,箬横村党员干部建言献策,希望通过资本拉动,完善村庄的设备和公共服务,实现第一产业向二三产业的转型,推动村集体收入增长。

  大讨论不仅凝聚了人心,也让“解放思想”4个字真正入脑入心。城西街道芷胜庄村的立改套项目是村里的工作重点,通过“头脑风暴”,该村“两委”提出,要求把实施立改

标签: 乡村 振兴 讨论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