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上万台州人涌向这里 排队半小时不放弃 为啥这么执着?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冬暖夏凉+ 科普实践+ 互动体验+ 亲子活动+ 高大上=?集齐以上诸多优点的活动场所到底是在哪里,答案就是科技馆,Science & Technology Museum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杨群)冬暖夏凉+ 科普实践+ 互动体验+ 亲子活动+ 高大上=?集齐以上诸多优点的活动场所到底是在哪里,答案就是科技馆,Science & Technology Museum

  以往,大家去科技馆首先想到的是上海、北京,但现在台州迎来了第一座科技馆,它的邻居是台州博物馆,两座场馆比邻而居,霸气侧漏。

  2月25日—27日,台州市科技馆对外进行测试运行。昨天上午,小编来到科技馆,被大排长龙的队伍惊到了~大家都不用上班的吗?!

  转了一圈,发现很多是老人带着孙子孙女来,确实不用担心上班问题。开馆仅一个小时,小编看到场馆内已经有800多人,而馆内最多限额是1200人。据不完全统计,三天的测试期间,有1万多人参观游览。

  都是人从众,好在场馆足够大,显得并不是很拥挤。台州市科技馆总建筑面积26000平方米,建筑高度31.3米,建筑主体为四层,局部为五层。

  科技馆以“自然、科技、人文”为主题,设置了“序厅”、“智慧乐园”、“探索与创新”、“地球与海洋”、“科学与实验”、“航空与航天”等六个展厅,一个动植物展区和一个XD影院(以及培训教室),各展厅共涉及大小展品展项共计500余件,其中较大型的展品展项有20余件。

  下面,我们先来体验一下,这个多姿多彩、奇妙无穷的“世界”!

  探索与创新展厅台州市科技馆2F

  在这里能成为高铁驾驶员,自己就能操作高铁通电、鸣笛、刹车等功能,十分cool。

  在这个展厅里,还能看一看神光三号和吉利新能源汽车,通过量子通信、云计算与大数据,了解智能家居,体验隔空穿衣。还有美女机器人在现场弹奏古琴。

  智慧乐园展厅台州市科技馆2F

  这个展厅就是一个童话乐园,五彩斑斓,充满童趣,并且有诸多科学知识渗透其中。

  “小小工程师”,小朋友穿上工装服、戴上安全帽,在这里自己盖房子。

  这个粉红小屋,窗户、桌椅、壁画、沙发等等全部是倒立的,让孩子从新颖的角度看待世界。

  在趣味游玩中,孩子们能学习科学的避险和自救方法,培养孩子们的探索精神。

  XD影院台州市科技馆2F

  影院有330平方米,25组座椅,能集4D与XD特效功能为一体,能现场感受风霜雨雪、闪电等多种环境特效,同时还增加了与影片画面可互动的XD交互系统,进行一场实打实的枪击,将传统影院的被动体验转为主动参与。

  地球与海洋展厅台州市科技馆3F

  进入展厅,一下子就被巨大的“张謇”号吸引,船体分为上、下两层,总共含有77个小展项。上层为开放展区,可以进入驾驶室与甲板区进行参观体验。

  下层为密室体验区,通过密室逃脱加闯关的形式完成知识探索。从船头至船尾方向依次由指挥室、海图室、设备间、资料室、实验室组成,环环相扣,使得逃脱更具神秘感。

  天象导航模拟,驾驶船只在海上航行,途中有刮风下雨,但要平稳驶向岸边才算成功。

  这里有地球展区和海洋展区两部分。在这里,能直观了解到地球的起源与变迁。

  科学与实验展厅台州市科技馆3F

  在这个展厅里,随处可见数学、声光、机械、电磁、力学等各领域的科学知识,到处都是黑科技,琳琅满目的实验装置既具有教育性,还有趣味性,让孩子们感到无比新奇,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排斥学习了,so easy!

  看着这些各具特色的科学装置,忍不住就想动手上去体验一番,有小朋友在装置前能安静呆上半小时,还不肯走,家长都震惊啦,这样带娃才省力。

  动植物展区台州市科技馆4F

  湿地、山地、草原、沙漠等自然景观在这里一一呈现,每个场景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让人惊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生命的神奇。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在这里被淋漓尽致的发挥,有了完美的诠释。

  航空与航天展厅台州市科技馆4F

  在这里你能登上太空舱一探究竟。

  穿上太空服留影,成了场馆里的网红拍照地。

  整个科技馆最酷的展厅,有航空、航天和宇宙三个展区,在这里能体验模拟飞行的乐趣。

  航空之蓝天翱翔主题以现代文明不可或缺的航空器飞机为主线,介绍飞机发展的历史,探究飞机飞行的科技和原理;

  航天之太空探索主题介绍人类为实现飞天之旅而不断研发的各类航天器,以及我国在航天工程领域所取得的重大突破;

  宇宙寻秘主题以人类对多彩宇宙的探索为主线,切身了解宇宙的奥秘。

  整个场馆从走廊到电梯等候区,都被装点地极具科幻性。这里还有VR体验区和咖啡吧。

  为期三天的测试时间结束,科技馆将根据测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稍后将适时对外开放,让我们拭目以待更加完善的台州市科技馆。届时,我们会帮大家去咨询告知时间。

标签: 科技馆 台州市 展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