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一月浙江哪里空气最好?台州跻身前三甲!
2018年0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江帆
【摘要】2018年开年第一个月,我省空气质量如何?在冬季易霾的“魔咒”之下,浙江的空气质量仍旧稳中有升。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帆)2018年开年第一个月,我省空气质量如何?在冬季易霾的“魔咒”之下,浙江的空气质量仍旧稳中有升。

  1月,全省69个县级以上城市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82.4%,换而言之,浙江有八成以上的好空气。

  1月设区城市空气质量排名(从第1到第11)为:舟山、丽水、台州、温州、衢州、金华、宁波、湖州、绍兴、嘉兴、杭州;

  永嘉、平阳、文成、泰顺、庆元、景宁、龙泉等7个城市优良天数比例更达到了100%。

  1月,69个县级以上城市空气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17.6%,其中轻度污染占12.5%,中度污染占3.9%,重度污染占1.1%,无严重污染天次。

  在1月的污染天次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次最多,占总污染天次的96.8%;其次为NO2,占2.1%;其余为PM10,占1.1%。PM2.5月均浓度平均为46?g/m3;日均浓度超标率范围平均为17.0%,共62个城市出现超标天次。

  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的县级城市是(从第1到第10):泰顺、龙泉、庆元、洞头、遂昌、云和、开化、文成、岱山、嵊泗;

  空气质量排名前十位的县级城市是(从倒数第1到第10):长兴、海宁、桐乡、德清、嘉善、临安、桐庐、富阳、武义、江山;

  从11个设区市范围来看,1月,设区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范围为平均为4.80,日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77.4%。

  1月共出现空气污染77天次,污染天数比例平均为22.6%,其中轻度污染占13.5%,中度污染占6.4%,重度污染占2.6%,无严重污染天次;污染天次中以PM2.5为首要污染物的天次最多,占总污染天次的98.7%

  此前,在环保部公布的1月74个城市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从第1名到第10名)城市依次是:海口、福州、张家口、舟山、厦门、丽水、贵阳、昆明、北京和拉萨市。我省舟山、丽水两地跻身“十佳”排行榜。舟山“浙江最好空气”的地位在省内已经享誉已久,2017年浙江空气质量最好的设区市就是舟山。

标签: 浙江 台州 空气质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