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疏导点小吃摊:坚守才有收获
2018年02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9日凌晨4点,住在台州经济开发区下马小区的林师傅就摸黑起床了,他要摊好食饼皮,再炒好配菜。

  林师傅老两口在耀达路便民疏导点有个摊位,卖台州本地小吃,出摊前要做好各种食材和准备工作。

  6点钟光景,摊点开张了,第一批顾客总是附近安保公司的工作人员。“除夕那天只开了半天,下午就回家了,大家都回去吃团圆饭,很少有人出门买。”林师傅说,大年初一他们还是早早开门营业,很多人会到市民广场游玩,耀达路人流量也会上来,他们也就趁着节假日能赚点钱。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手机上点外卖,平时出门买饭的人已经少了很多。

  “我们也没事,过年在家待着也是待着,不如出来做生意。”林师傅说着,手上卷好一个食饼筒递给食客。疏导点的每个摊位都在忙碌,挑菜烹制。

  这是他们老两口在疏导点的第7个春节。林师傅最早是在街上流动摆摊,也是在世纪联华市府大道店周边,平时会被城管“赶来赶去”。

  2011年,东商务区设立了全市首个便民疏导点,城管人员过来和他们商量,要他们去疏导点租个摊位。考虑到能平稳做生意,他们也就结束了风吹日晒的生活,租下了疏导点摊位。

  “刚开始我们生意不好,最初的一两个月只能赚200元钱。”林师傅说,这里这么多摊点,竞争很激烈,有些人坚持不下去,就关门了,没有谁一开始就能把生意做开的。

  几个月后,林师傅的摊点逐渐建立起了口碑,生意也慢慢好起来,现在每个月略有盈余。

  “店小靠守,坚守才有收获。”林师傅笑呵呵说,他们做生意没有什么诀窍,早上6点钟开门晚上10点钟回家,靠的就是坚持。

标签: 疏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