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出行平安就是最好的祝福
2018年02月20日 来源: 台州日报

  2月19日,大年初四,天有点阴。一大早,临海桃渚古城就迎来了大批自驾游游客。停车场容纳不下,大量私家车只能就近停靠在路边。

  临海桃渚交警中队中队长陈伟平和同事根据道路拥堵情况,不断变换执勤点。他们很快来到桃渚古城,疏导交通。这是他工作后的第十个春节假期。

  “大年初三,外出游玩和拜岁习俗相叠加,车流达到春节期间的最高峰,之后会相对平缓,初七至初八,大量返程人群又会将车流推向高峰。”陈伟平对辖区内的往年春节车流情况了如指掌。

  春节,是家人团聚的时刻。交警的春节就是以马路为家,与车辆为伴,指引着一条条平安出行的路。

  长假里,桃渚交警中队每天确保中队半数警力在岗执勤,一组负责接出警和镇区交通指挥,另一组负责小芝碧水湾、桃渚古城、南门坑等主要景点的巡逻。

  看着别人全家携手出游,陈伟平觉得自己亏欠家人太多。陈伟平是临海涌泉人,今年除夕夜,别人家围坐在一起,欢声笑语,好不热闹。他只能和去年一样,在办公室里,通过手机视频跟家人短暂“团聚”一下。

  “说不难受是骗人的,除夕夜我也想一手抱着一个女儿,坐在家里聊聊天、看看电视。”陈伟平说,但中队辖区内景点多、道路长,每逢重大节假日,工作繁重,“既要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又要让队员过个好年,总要做出点牺牲。”

  陈伟平有一对双胞胎女儿,今年5岁。她们已经习惯了爸爸的“骗人”。警情就是命令,临时返回中队是常有的事情。每次出门,女儿们总会问,“爸爸,你晚上回来吗?”“爸爸又不回来了吗?”

  “爸爸会回来的,你们先睡,第二天一醒来就会发现爸爸躺在你们身边。”陈伟平只能安慰下女儿,便匆匆出门,驾车返回桃渚。结果第二天女儿发来视频,“爸爸,你又骗我。”

  1月30日到2月17日,陈伟平只在家睡了两晚。

  春节的祝福有很多,对交警来说,平安出行就是最好的祝福。“希望广大车主外出时,遵守交规,不要随意穿插,依次有序通行,平安出行。”陈伟平说。

标签: 出行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