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只此一个!天台这个村的节目被省里选中!
2018年02月18日 来源: 神秀天台
2月8日晚,2018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在浙江德清县体育中心体育馆隆重上演,全省各市区共18个节目参加了演出。

其中,天台县三州乡牌门村的村歌《你是我的根》与其它县市的两首村歌串烧一起登上舞台,博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这首歌也是台州市唯一参演的节目。

“我的家乡叫牌门,世外桃源老乡村...... ”清亮的歌声从浙江省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舞台上传出。

就像是每年的春晚一样,是一年中最受瞩目的一台大戏,文化礼堂‘村晚’也是全省农村一年中的‘重头戏’,三州乡牌门村的村歌《你是我的根》被推选为台州市唯一参加省“村晚”演出的节目,唱出了原汁原味的本土风情,展现了台州农村新风貌,展现了台州农村文化新自信,在全场引起了强烈的反响。

美丽的主唱,正宗牌门人——孙莹莹。

可爱活泼的伴唱们。

《你是我的根》词曲由出生在牌门村的乡贤陈蒙江(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创作。他告诉记者,其实这首歌因村干部要求在2012年的时候就开始酝酿了,几经琢磨甚至易稿,直到2015年才真正完成,算是自己多年来创作时间最长的一首歌。

字字句句融入了淡淡的乡愁与浓浓的乡情,亲切真诚地表达了牌门人对家乡的赞美、眷恋与满怀期待之情。

“我从山乡来,土生土长,所以我写的歌大多比较‘土’,注重意、境、情、韵。像‘清清小溪村中流,上下池塘唱和声,微风拂柳生妖娆,千年古树戏白云’等景象从小就深深印在我脑海里,最后浓缩成五个字‘你是我的根’。”陈蒙江高兴地说,“这次演出三州乡党委政府领导都很重视、很支持,带领我们走进省‘村晚’,把村歌唱进了省‘村晚’!”

节目已于2月11日至16日在浙江卫视等平台播出。

标签: 台州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