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路通了!仙居一个月打通两条堵了19年的断头路
2018年02月06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郑仁重
【摘要】雨天一脚泥、狭窄的道路车辆无法通行.......一个个与现代生活格格不入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仙居南门街、王台门巷周边的居民。他们“蜗居”在被高楼包围的一栋栋土坯房中很是堵心。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郑仁重)雨天一脚泥、狭窄的道路车辆无法通行.......一个个与现代生活格格不入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仙居南门街、王台门巷周边的居民。他们“蜗居”在被高楼包围的一栋栋土坯房中很是堵心。

  然而,自1月4日南峰街道召开南门街、王台门巷拆迁工作动员会后,拆迁指挥部工作人员日夜奋战在拆迁一线,用30天的时间完成政策宣传、丈量评估、协议签订等工作。2月5日上午,仙居县南门街、王台门巷片区房屋拆除工作并联推进,仙居城区两条堵了19年的断头路,终于被拆通。断头路变成民心路,受到社会各界拍手称赞!

  民声:断头路不通堵车又堵心

  徐月琴是南门街的老住户,自打几十年前建房住到这里,周边花园路、永安街陆续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他们居住的棚户房却老老实实地蜗居在这里。

  “雨天一身泥,开车进不来,中心菜场、花园路就在旁边,尤其是到年末,堵得是根本出不去。出门回家那叫一个不便!”徐月琴的说。大部分邻居已经陆陆续续搬走了,可她和几户邻居却继续住在这里。

  “断头路不仅堵着老百姓的心,也影响仙居这座美丽城市的形象。”不少市民持这样的观点。??

  破题:民心路接骨当好答卷人

  2018年1月3日,王台门巷、南门街片区拆迁动员会召开。县委书记林虹在会上对南峰街道提出要求,要认真总结17天打通西门街的成功经验,紧抓当前良好工作势头,不讲条件,勇挑重担,坚决打赢王台门巷、南门街片区拆迁攻坚战。

  “2018年的第一场考试,我们绝对要答好、答漂亮,做好仙居新时代的‘答卷人’。”南峰街道党工委书记何定宇说道。

  此次拆迁改造是城区旧城改造的里程碑,随着征迁体制改革,街道成为了拆迁工作主体。本次南峰街道涉及两个区块,年前任务涉及38户,任务重,时间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滴水石穿非一日之功。南峰街道从西门片区抽调老骨干,挑选10名80、90后青年作为培养型干部共同组成工作小组。1月6日,街道工作小组及南门社区、水孔头社区干部全面入驻拆迁片区。“时间”两个字,重重地压在了干部们的心头上,一边丈量评估摸排,一边做好拆迁户思想工作,两步并作一步走,争取工作效率最大化。每天晚上办公室的灯总是亮到12点多,很多工作人员困了就眯会、病了再拖会,南门、水孔头社区的主任高建平、李友火上阵争当“跑小二”,做到数据准、测量细、底子清、群众明。1月26日,丈量评估结果公布后就签下了第一户。

  “每天去,一次次谈,直到拆迁户意识到拆迁工作的必要性,主动配合工作为止。谈不拢的,就厚着脸皮再登门,再跟他谈。”南峰街道办事处主任朱继平总结了经验:“磨破嘴皮子也要接着谈,谈妥一处,立刻签订一处。”

  动态:断头路打通老百姓叫好

  挖掘机迎着冷冰冰的寒风紧张施工,南峰铁军分组正在现场维护拆除现场秩序。南峰街道副主任周江平穿着一身沾满泥土的工作服在拆迁现场上指挥着。“再烫手的山芋也得拿下,再硬的骨头也得啃掉!”周江平说。

  两条断头路终于要打通了,老百姓的脸上露出了笑容。2月5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施工现场旁边的南门社区,居民陈女士谈起王台门巷拆迁改造,满脸欢喜。陈女士说,以前这条断头路从中心菜场向东走是一条很窄的路,旁边又是二小。每到傍晚,她下班回家时,两头都是堵满了车,她为此天天心烦。“现在好了,断头路打通了,自己也有新房子住了。”

  80岁的郑婆婆住在片区里50多年了,但是由于年迈体弱,腾房清理根本忙不过来。街道团委组建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青年干部主动靠前,上门帮忙,做好房屋腾空、过渡房租赁等后勤保障工作。郑婆婆多次到拆迁工作指挥部表达谢意。

  何定宇满怀希望地说:“年后的王台门巷、南门街片区拆迁工作还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可以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困难与挑战,但只要我们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就一定能使悬而未决的问题迎刃而解,让一条条“断头路”早日变成畅通的民心之道,为仙居绿色发展赢得更大的空间。”

标签: 仙居 打通 断头路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