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学垦荒精神 当小小红军 仙居流动少年宫走进革命老区
2018年02月0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梦梅
【摘要】2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仙居县委、仙居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组织的“学垦荒精神,当小小红军”流动少年宫主题活动,走进仙居县革命老区上张乡中心校,让革命老区的300多名孩子们体验了一连串新奇而有趣的游戏,享受“流动少年宫”带给他们的快乐。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斯信忠 通讯员 朱梦梅)2月1日上午,由共青团仙居县委、仙居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同组织的“学垦荒精神,当小小红军”流动少年宫主题活动,走进仙居县革命老区上张乡中心校,让革命老区的300多名孩子们体验了一连串新奇而有趣的游戏,享受“流动少年宫”带给他们的快乐。

  此次流动少年宫活动以红色主题游园形式展开,设置了“红军过草地”、“红军大作战”、“飞夺泸定桥”、“鼓动军心”、“百步穿杨”等具有红色元素的活动项目,让小朋友在各个仿真游戏中重温革命历史,体会“革命”的不易与艰辛,并牢记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的垦荒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团仙居县委、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共组织开展50多场公益流动少年宫活动,惠及青少年儿童1.1万多人次,通过将青少年活动中心的优质体验项目送到偏远山区或特殊儿童学校,让孩子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流动少年宫”带给他们的欢乐和教育,共享优质的校外教育资源、教育成果及志愿服务,让孩子们乐于参与、主动参与、积极参与,学到许多课堂之外的知识,并在欢乐中得到体验,在考验智慧和动手能力的游戏中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丰富活跃了校园文化生活。

  仙居团县委书记李君表示,“接下来仙居‘流动少年宫’”还将继续走进乡村学校,多开展一系列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寓教于乐的活动,不断扩大服务青少年的覆盖面,将青少年宫的公益性教育资源送到偏远山区学校,更大限度地满足青少年全面发展和素质教育的需求。”

标签: 垦荒 精神 红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