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持续低温雨雪天气 请收好这份台州全市实用信息大汇总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台州发布

  1月31日20时最新天气预警信息:今天全市有雨夹雪或雪,山区局部有中到大雪。天台城区、仙居城区以及各地山区出现积雪。积雪较深的地区:仙居苗辽林场、天台大雷山、天柱10厘米;仙居广度、天台华顶、白鹤8-9厘米;天台平桥、临海括苍山7-8厘米;黄岩白石、大寺基、天台石梁6厘米;临海羊岩山、安基山、大雷山、白岩山、兰田4-5厘米。沿海海面已出现8-9级偏北大风。预计今天夜里雨雪渐止转阴到多云。目前市气象台已发布低温报告,仙居县、黄岩区已发布道路结冰预警信号,三门县、临海市已发布大风预警信号。

  在大部分人看来,台州难得下雪,台州的雪景更是漂亮。

  航拍雪中白云阁

  台州部分山区积雪近10厘米

  雪中神仙居

  雪中小精灵

  虽然赏雪很美很浪漫

  但是在浴“雪”奋战的他们更美更温暖

  这个天气抗冰防冻更重要,下面小编就告诉大家这个天气最重要的信息,截至31日17时全市信息大汇总。

  公路

  普通国省道方面,S223仙清线28k+500以上封道,其他通行正常。

  县道公路方面,黄岩长决线43k、道屿洋线10k、百王线6k+600以上积雪封道,仙居桐街线13k、白龙线30k、溪下线28k+600、管铁线41k、方大线2k以上交通管制;天台双拜线交通管制;其他县道公路通行正常。

  道路客运方面

  今天全市共计停运道路客运班线119条;停运班次260班;停运车辆204辆,目前未出现滞留旅客。

  水运方面

  椒江至大陈岛停航,玉环至乐清轮渡正常运行。

  民航方面

  台州至广州航班延误4小时起飞,其他航班正常,未有旅客滞留。

  市区公交方面

  259路(宁溪到西站)、258路(宁溪到西站)、253路(西站到上垟)延迟发车;

  251路(西站到平田)、252路(西站到桐树坑)、851路(平田到北洋)、860路(宁溪到田料)、861A路(宁溪到大溪坑)、861B路(宁溪到干坑)、861C路(宁溪到李家山)、862路(宁溪到富山)、863路(宁溪到上垟)因积雪停班;

  其他线路一切正常。今天台州公交集团还开展了“春运期间雨雪天气安全行车应急处置演练”。

  高速公路

  G15甬台温高速因流量大,往宁波方向羊角山后方缓行3公里,宁向临海北进口关闭;

  G15W上三高速往上虞方向天台服务区停止供应92号汽油,今日18时已经恢复供应;

  G15W上三高速协助处置绍兴段事故,上虞方向294K,盘龙岭隧道口卡口,后方缓行2公里,往上虞方向白鹤、天台进口关闭;

  S26诸永高速台州段进口只对货车放行;

  辖区其他路段通行正常,部分路段有小雪,辖区内所有进口对危化品车辆和7座以上面包车(往温州方向的除外)限行。

  铁路运输运行目前正常。

  台州各部门行动中...

  电力

  今天供电系统开展变电特巡246人次,消除变电站缺陷6项;

  开展供电线路特巡31人次,确保及时掌握线路覆冰情况;

  组织变电站专项消缺,做好应对突发事件准备;

  配网方面,安排24小时值班,共出动抢修人员125人次,车辆62车次。目前主网和配网运行正常,可保障用户可靠用电。

  建设

  加强在建工地安全检查,对临时用房进行加固,已抽查在建工地326处,83处已暂停施工;

  做好危旧房排查工作,启动农村危房安全应急预案,在危房及周边区域设立警戒标志,实行隔离管理。

  目前,已巡查2145户,共计转移农村住户617人。

  民政

  全市1235家避灾安置场所,10个救灾物资储备仓库及5万余件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并与超市签订了100万元的食品、饮用水供货协议,可及时开启使用。

  市本级的避灾中心与储备物资仓库救灾物资已经基本储备到位,并已做好紧急调度准备。

  台州市区10个救助管理站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活动,切实保障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顺利度过恶劣天气,共发放棉被155条、大衣238件。

  (资料图)

  城市管理

  供水方面,加强管网巡查,未发现冰冻事件;

  市政方面,重点修复沥青路面坑洞,清理、疏通部分积水路面,现场共出动市政抢修工人40多人次,累计完成道路设施修补100多处,疏通积水点18处;

  园林环卫方面,已对20000多株月季等花灌木进行了重剪,增强防冻能力;

  环卫车辆作业方面,气温在3℃以下时,停止洒水、冲洗作业,避免路面结冰;

  气温在3℃以上时,按照机扫车跟进、保洁员配合扫水的方式进行,避免路面结冰。

  安监

  继续组织对辖区的危化品企业、矿山、烟花爆竹批发经营场所等开展检查,今天未发生工矿企业生产安全事故。

  农业

  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1.32万亩,成灾面积0.3万亩,直接农业经济损失1945万元。主要是温岭市枇杷受灾面积0.48万亩,成灾面积0.3万亩,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647万元。

  向全市种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送雨雪冰冻天气预警信息135万多条(次),发放资料7000多份。

  举办救灾培训班781人次,派出救灾服务组126组,已有400名农技人员下到农业设施基地;

  积极做好救灾物资储备,目前已落实消毒药水10吨、疫苗18万份。

  旅游景区情况

  黄岩西部、天台、仙居、临海等山岳型景区均已封道,禁止游客进入;

  玉环大鹿岛、大陈岛等海岛景区游船已停航,暂停对外开放;

  水上游乐、竹筏等特殊旅游项目均已全部关停。

  (资料图)

  物价

  市场价格总体保持平稳态势,粮、油、蛋类价格平稳,肉类、水产品价格稳中有涨,蔬菜类价格明显上涨。近期雨雪天气导致我市外地蔬菜运输受阻供应量收紧,菜价短期内强势上行。

  鉴于本地蔬菜生长受天气影响不大,预计后市蔬菜价格将维持高位运行,不会出现持续涨势。物价部门组织市场价格巡、检查行动,共检查500多家商户,下达价格提醒告诫书200余份。

  天然气

  天然气运行公司对中心站及驻守站电伴热带及调压支路进行检查,防止冰堵情况发生。燃气管道今日一切正常。

  海事

  对重点水域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开展当前低温雨雪灾害预警。

  供销社

  准备抗灾救灾农资加温供暖机械设备、除雪机械设备、农药、化肥和农膜、大棚支撑材料和保暖材料等;开展大棚加固及保温作业。

  通信

  台州移动累计出动62人,34台油机开展网络抢修;

  台州电信下午及时抢修接通括苍山地区一根断裂光缆;

  铁塔公司梳理巡检3家运营商重点保障站点共计1020个站点,基站累计退服4个,当前退服1个。

  目前台州地区网络运行正常。

  雨雪天气注意事项来一波

  1、防滑:雨雪天气造成路面湿滑,因此,应注意出行安全,防止意外跌倒。宁可踩在厚厚的积雪上也要避开浮冰和积水,不要因为湿滑就蹭着走反倒容易滑倒,跟滑冰是一个道理,尽量抬起脚,实在的踩下去,这样就减少了鞋底和地面的向前摩擦力,会大大降低摔倒的可能性。

  2、防摔:建议平常骑电动车和自行车的市民,尽量选择步行或者公共交通出行。

  3、防砸:另外由于部分地区降雪较大,树木存在被压倒的危险,行人应该尽量远离树木等高处建筑谨防因坍塌被砸伤。

  4、防偷:由于大雪,公共交通压力骤增,我们就要格外警惕不法分子趁机作案,上车前应将提包拎在手中而不是挂在肩上,男士不要将手机和钱包放在腰间和裤兜,上车后还应时刻注意自己财务的安全,如遇故意拥挤的人则要格外小心,有情况时应高声喊叫乘务员或者司机并报警。

  5、防撞:路面湿滑开车出行的朋友们千万要小心驾驶,一方面要保持车距及时踩刹车,一方面要特别注意道路上的行人做好躲闪的准备,开车的朋友除了注意以上几点在遇到上坡路段时应保持车速换低档,如遇熄火应及时拉手刹。

  6、防雾:天气的变化必然会受到影响的还有航班,选择外出飞行的朋友要及时了解机场航班的动态信息,并跟踪飞机可能起飞的时间以免误机或被迫滞留在机场,耽误您的行程,并时时关注航班情况,在等候的同时还应注意及时补充身体的能量。

  7、防磕:由于雪的覆盖,道路上许多“陷阱”会被遮住,因此,应千万小心,注意低洼、井盖、建筑材料上的钉子等。

标签: 低温 雨雪 天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