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寒冬风雪天里 这名台州女子的举动温暖了整座城
2018年02月0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人来人往的火车站候车大厅入口,一名男子晕倒在地,闻讯赶来的女医生跪地急救,不顾患者口中的呕吐物为其做人工呼吸。台州火车站发生感人一幕,让众多旅客在大雪纷飞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1月31日下午,记者赶到台州火车站,离春运开始还有一天,车站入口处的旅客已脚步匆匆。在一名车站工作人员指引下,记者找到了停车场前方的卫生服务站,当天救人的医生就是服务站值班医生李微。

  目击者叶先生回忆,1月30日上午9点左右,自己经过安检口时,前方一名男子突然倒地,可能是犯了心脏病。虽然有人围上来想要帮忙,但都无从下手,随后一名车站工作人员跑去卫生服务站叫医生。

  安检口在二楼,且离卫生服务站有百来米距离,正在坐诊的李微听到消息后马上一路小跑过去,但一来一回,离患者倒地还是过去了几分钟。

  “听工作人员介绍,再结合患者的情况,患者应该是有心脏病,因为当天气温太低,加上进站时一路小跑,心里可能也急于赶火车,这才发病晕倒。”李微告诉记者,自己跑到现场时,患者已经没了呼吸和心跳。

  虽然希望渺茫,李微却不甘心放弃,按照急救程序一步步做了下来。

  记者在路人拍下的视频中看到,李微双膝跪地,不停进行胸外按压,而患者没有任何反应,为了争取最后一丝希望,李微给患者做起了人工呼吸。在急救过程中,还有一些热心市民帮忙托着患者头部,方便李微抢救。

  “这时候那人嘴边还泛着白沫,如果不是亲人,能这样尽心尽力去救人,已经非常难得了。”叶先生在电话里告诉记者,这名医生的行为,让他觉得大冷天里还是感觉暖暖的。

  然而对于当天的急救举动,李微觉得算不上什么感人事儿。“挺普通的吧,救人本来就是医生的本职工作,尝试一下或许还有希望,要是没去尽力,那就问心有愧了。”

标签: 冬日 台州火车站 患者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