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妈妈式服务成热词!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履新首月回顾
2018年01月3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久忍
【摘要】自2017年12月29日正式公开亮相,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履新台州已经满一个月。这一个月来,台州市党代会、市“两会”、省“两会”等重要会议相继召开。即便如此,陈奕君依然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研活动。她的勤勉、深入的工作作风,也给台州广大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久忍)自2017年12月29日正式公开亮相,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履新台州已经满一个月。

  这一个月来,台州市党代会、市“两会”、省“两会”等重要会议相继召开。即便如此,陈奕君依然利用有限的时间,进行了大量的走访调研活动。她的勤勉、深入的工作作风,也给台州广大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浙江在线记者通过梳理《台州日报》公开报道,对台州首位女性市委书记陈奕君履新首月的工作进行了回顾。

   1

  首次亮相

  台州迎来首位女性市委书记

  12月29日上午,台州市委召开领导干部大会。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任振鹤到会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姚志文宣布中央和省委决定。王昌荣同志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中共浙江省委政法委员会委员、书记,免去其中共台州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陈奕君同志任中共台州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陈奕君在发言中表示,坚决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决定,接好接力棒,跑好接力赛,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状态,干好每一天,努力交上一份让中央和省委满意、让台州人民认可的答卷。要保持定力、忠诚干事,坚定不移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践行“八八战略”,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应有贡献。要勇于担当、奋发干事,弘扬“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发扬大干苦干实干快干作风,作出不含水分、实实在在的业绩。要亲近人民、用心干事,谋人民之所盼、解人民之所忧,让台州人民有更多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凝心聚力、团结干事,推动形成一盘棋谋发展、一条心干事业、一个调抓工作、一股劲抓落实的良好局面。要严守规矩、干净干事,敬畏权力、敬仰事业、敬重人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坦坦荡荡为官,推动台州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再创新辉煌。

  (据12月30日《台州日报》报道)

   2

  首次调研

  赴黄岩西部重温革命历史

  12月30日上午,陈奕君轻车简从,来到黄岩区平田乡桐树坑村,瞻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重温革命历史,铭记奋斗历程。这也是陈奕君履新后调研的首站。她指出,桐树坑革命精神代代相传,要从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大的担当推动台州新时代新发展。

  1月8日上午,陈奕君专题听取台州市城市总体规划修编情况汇报,这是她到任后听取的首个专题汇报。陈奕君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新特征、新要求,以城市总体规划编制试点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明晰城市发展定位和目标,优化空间格局和功能布局,凸显台州城市特色,为全国相应城市提供台州经验、台州方案、台州样板。

  (据12月31日、1月9日《台州日报》报道)

   3

  元旦加班

  三天走完9个县市区

  在履新台州之前,陈奕君都在宁波工作。为了尽快熟悉台州各地情况,公开亮相第二天,陈奕君就开始了马不停蹄的调研工作。

  2017年12月30日至2018年1月1日,陈奕君放弃元旦假期休息,马不停蹄赴9个县(市、区)开展调研,看产业、看项目,看城市建设、看基层治理,了解各地今后的发展思路。她强调,当前台州发展已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处于大有可为的关键时期。各地要以一天也不耽误、一刻也不懈怠的状态和作风,大干苦干实干快干巧干,拉高标杆谋发展,凝心聚力开新局,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干出新气象。

  1月6日上午,陈奕君赴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台州经济开发区调研。自此,陈奕君完成了台州9个县市区,一个集聚区和一个开发区的全部调研工作。

  (据12月31日、1月7日《台州日报》报道)

   4

  利用双休日

  主动赴杭会见李书福

  1月7日(周日),陈奕君带领市四套班子领导在杭州走访了吉利控股集团,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畅叙乡情,共话发展。

  陈奕君说,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台州以民营经济为主体的发展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涌现出了一批充满生机活力和强劲发展潜力的企业,涌现出了一批艰苦奋斗、创业创新、不断进取的企业家。吉利集团和李书福董事长就是其中的典范。这是台州的骄傲,事实上也是浙江骄傲、是中国民族汽车工业的骄傲。近年来,台州迎来了跨越式的发展,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成绩单里也一直蕴含着吉利集团的大力支持。吉利和台州,就像纽扣和纽襻,你离不开我,我离不开你,互相促进,共同发展。希望李书福董事长择机多回家看看,也希望吉利集团能进一步关心关注家乡事业发展,大家共同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有新作为。市委、市政府也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努力为吉利在台州的发展创造更好的软、硬件环境,全力支持吉利在台州各个项目的建设和发展。

  李书福说,吉利在台州各级党委政府的关怀和帮助下一步步成长壮大,对台州有着深厚的感情。当前,台州的发展势头好、潜力大,市委、市政府对实业和企业家始终高看一眼、厚爱三分,是一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今后,吉利将会一如既往地在台州投资建设,努力助推台州汽车产业和台州制造的发展提升,为台州社会经济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走访后的第10天,1月17日下午,陈奕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吉利集团走访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对加快推进相关合作项目进行研究和部署。她强调,要把抓大项目、抓好项目作为推动台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工作主动性,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强化要素保障,确保重大产业项目早落地、早建成、早产出。

  (据1月8日、1月18日《台州日报》报道)

   5

  谈政府服务

  “妈妈式”服务成热词

  1月15日,陈奕君24小时往返深圳,先后考察了深圳华强集团有限公司和南方科技大学,开展交流对接,推动合作深化。她强调,当前,台州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创新的力量。要以只争朝夕的诚意和态度,扎实推进台州与华强集团和南科大的高质量合作,不断激发创业创新的热情和潜能,实现携手共赢。

  在考察南方科技大学时,陈奕君首次提出了“妈妈式”服务,很快在台州成为热词。

  陈奕君说,希望双方(台州与南科大)齐心协力,共同推进台州·深圳创新中心和南科大台州研究院的建设,不断提升合作层次、扩大合作领域、多出合作成果。台州市委、市政府将全力以赴,当好“店小二”,提供“妈妈式”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第二天(1月16日)下午,陈奕君又带领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来到了北航长鹰无人机厂区和航天科技彩虹无人机生产基地,看望慰问了北航长鹰无人机团队和航天科技彩虹无人机团队,并考察了项目进展情况。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为项目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全力帮助解决团队后顾之忧,只争朝夕推动无人机产业项目建设,打造通航产业基地,为制造之都增添砝码。

  (据1月16日、1月17日《台州日报》报道)

标签: 妈妈 服务 热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