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三老板“抱团”开店 仙居探索流动摊贩进店新模式
2018年01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2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杨)夜幕降临,仙居北门巷口的一家小吃店生意异常红火,每桌客人通常会点些安徽的特色烙饼,再去边上的烧烤摊拿几串新疆羊肉串,咸了渴了又跟老板娘点几杯现做的双皮奶。这家看似寻常的小店跟别的店铺有个明显的区别,就是有3个老板,他们在这20多平方的店铺内各自经营着自己的菜品,取长补短一齐赚钱。

就在半个月前,经营安徽特色烙饼的黄老板和买羊肉串的新疆人麦托都还在街上各自经营着流动摊,做双皮奶的老板娘小杨也不温不火地经营着自己的牛奶甜品。但是谁也没有想到半个月后,他们3人会“抱团”经营一家小店。

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安洲中队队长吴恺说:“这是我们中队在劝导流动摊贩进店经营过程中的一个典型案例,3人‘抱团’进店,将原本以为流动摊贩进店的‘不可能’改变成了‘可能’,这给了我们执法者一个很大的启示。”

笔者了解到,黄老板和麦拖原本在乐安公园摆露天摊已经好多年,乐安公园周边有很多工艺品企业,众多的外地打工者都选择在周边小摊小贩解决饥饱问题。黄老板的特色烙饼和麦拖的羊肉串在附近都是仅此一摊,味美料足耐饥,自然生意也不差。只是一有临时检查就不能出摊,天气不好也不能出摊,一个月正常营业也就20来天。

因为油烟的排放问题,黄老板和麦托都遇见过被附近居民投诉,他们不得一次又一次地进行搬移,“没办法,我们小本生意,付不起店面租金,只能打游击一样搬来搬去。”麦托对笔者这样说。黄老板说:“去年12月就接到县执法局的通知,要求我们租家店面经营,当时怎么想都觉得不可能,店铺租金这么高还要加上水电费一年就好五、六万,我这一年的利润也就这么些,真的是不愿意找店面。”

在安洲中队队长吴恺及其队员的多次劝说和教育下,12月中旬,黄老板和麦托因为机缘巧合找到了北门巷口经营甜品的小杨,三人达成了“抱团”经营的合作意愿,每年的租金和每月的水电费均由3人均摊。黄老板和麦托去卫生部门办理了健康证,去工商部门进行了登记,为了提高经营档次,黄老板还专门请人定制了桌椅,把原来的煤炉改成了电炉,还有专门在内厨设置了洗菜池、配菜区。试营业半个多月,安洲中队队长吴恺带队员再洗去店里对油烟排放和污水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

为了治理流动摊贩占道、小餐饮油烟乱排放等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顽症问题,仙居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各执法中队从2017年11月中旬就开始着手对城区范围内的了流动摊贩进行了拉网式排摸、整治,据统计城区经营烧烤小餐饮类的流动摊有110个左右。同时宣传动员流动摊贩能够进店经营,并对已经进店的小餐饮油烟排放、污水处理等不规范行为逐步发放温馨提示、告知书和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蒋劲松说:“为了改善城市综合环境,提升城市品味,我们对重点路段、区域的烧烤类流动摊进行拉网式整治,力争全面取缔流动摊贩现象,确保实现‘重点区域杜绝、主要干道干净、次要道路管控’的长效管理目标。”从2017年12月中旬集中整治以来,城区范围有20多家流动摊选择了进店经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宣传力度、整治力度,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达到最初设定的整治目标。

标签: 抱团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