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时政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的45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2018年01月20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天,记者从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上了解到,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473件。经审查,立案454件。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承办单位的认真办理下,454件提案已全部办复。

市政协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和涉及群众利益的实际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提交提案473件。经审查,立案454件,未予立案的19件作为委员来信或社情民意信息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

提案主要围绕经济优化升级、民主政治建设、文化繁荣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等内容。其中,委员们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综合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改革、特色小镇建设、全域旅游、科技成果转化等,提出提案136件,许多意见建议被采纳落实。

比如,关于进一步激发资本市场活力的建议,市金融办、市经信委在起草《台州市“128”股改上市三年行动计划》等政策时充分吸收,2017年我市新增上市企业11家,A股上市公司总数达52家,居全国地级市第四位。

据了解,立案的提案分别送交101家单位办理,现已全部办复。提案所提问题已解决或基本解决的277件,占61%;正在解决或列入计划解决的161件,占35.5%,对暂时不具备条件解决的提案,相关承办单位作了解释和说明。

通过办理,提案的许多意见建议被吸纳并转化为促进发展的工作意见和政策措施,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标签: 市政协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