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书记市长在忙啥
高标准落实主体责任 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提质整体提升
2018年01月13日 来源: 台州日报

  1月12日,我市召开县(市、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人才工作述职会。市委书记陈奕君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贯彻落实市五届二次党代会精神,高标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增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党的建设全面提质、整体提升,为台州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领导张兵、吴海平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县(市、区)委、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党工委和台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后,陈奕君一一进行了点评。她指出,开展抓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述职,是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提高党委书记履职意识,推动主体责任落实的重要工作机制。从述职情况来看,各位书记始终把基层党建、党管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的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措施实、亮点多、成效好。

  陈奕君强调,基层党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各级党委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落实好中央、省委的工作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来认识和定位基层党建工作,以更宽的视野、更实的作风来把握和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对标看齐,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当作第一位的工作来抓,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要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基层党建同经济社会发展的切入点、共振点,有效助推中心工作。要坚持大抓基层,牢牢抓住提升组织力这个重点,推进党建全域加强。要坚持问题导向,着眼当前薄弱环节,加快补齐突出短板。

  陈奕君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各级党委要强化理论武装,推动入心入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引导全体党员学思践悟、学做结合、知行合一。要把牢正确导向,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大陈岛垦荒精神,抓牢核心价值观这个灵魂工程,凝聚奋进力量。要增强担当意识,层层压实责任,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检查制度、绩效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要抓好各类阵地建设,依法管网治网,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和中小学幼德育工作。

  陈奕君强调,人才是城市最核心的竞争力。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人才强市工作导向,搭好平台、出好政策、创好环境,不断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优化人才优先的发展布局,以努力跻身全省人才工作第一方阵为目标,精准发力,更大力度招才引智。要推动人才新政落地生根,不折不扣将人才新政执行到位,深化人才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持续推进政策创新、工作创新。要强化人才引育的工作导向,加大本地人才培养力度,千方百计招才引智,让更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集聚台州、留驻台州。要构建齐抓共管的人才工作新格局,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市。

  会议还进行了现场评议。

标签: 高标准 主体 责任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