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高速公路上演“前滚翻” 货车平板像刀一样切割了驾驶室
2018年01月12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徐向道 杨明
【摘要】交通事故真是防不胜防,一个不规范的动作、一个短暂的分神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行车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1月12日上午,沈海高速黄土岭隧道路段发生了一起非常惊险的事故,两辆货车发生碰撞,后车驾驶室被前车平板拦腰截断,致使驾驶室翻滚,非常危险。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向道 杨明)交通事故真是防不胜防,一个不规范的动作、一个短暂的分神都有可能引发交通事故,所以行车安全来不得半点马虎。1月12日上午,沈海高速黄土岭隧道路段发生了一起非常惊险的事故,两辆货车发生碰撞,后车驾驶室被前车平板拦腰截断,致使驾驶室翻滚,非常危险。

  当日上午10时40分许,沈海高速往温州方向距离黄土岭隧道不到500米处,发生一起两货车追尾事故,事故造成后车驾驶室脱离车体向前翻滚,司机膝盖轻微受伤,高速公路短暂拥堵等后果。

  高速交警杨警官赶到现场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现场只见两车紧紧的撞到一起,后车的车头已经被前车的平板割成两段,车头的下面部分有一米多长撞到了前车的平板下方,车头的上面整个驾驶室已经被割断向前翻滚在前车的平板上方,而司机已经从驾驶室爬出,看上去并没有大碍,路面散落着许多碎片,现场后方已经有500米的缓行拥堵。

  后车司机邱某回想起事故仍心有余悸,邱某介绍当时这个路段的流量比较大,他从后面开上来时从倒车镜看了一下后面的车辆情况,当他把注意力回到车前面时,突然发现离前车已经很近了,这时踩刹车已经无济于事,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车撞上前车。邱某说幸好当时自己系好了安全带,幸好当时车头是翻到了前车的平板上,不然真的是凶多吉少。

  在这起事故中,因为巧合,司机邱某是幸运的,巧合的是前车是平板车,巧合的是平板车后面并没有装货,这才避免了邱某被正面撞击的可能。可是现实中并没有那么多巧合,如果前车是厢式货车,如果前车是装满货的大货车,这样的碰撞肯定是非常危险的,因此安全行车来不得半点马虎,集中注意力、控制车速、保持足够的跟车距离、不盲目开快车,这些安全行车要素大家还是要铭记在心的。

标签: 高速公路 货车 驾驶室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