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四化”提升传统产业助力绿色发展
2018年01月07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我们把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作为振兴实体经济、加快绿色发展的重中之重,着力实施生态化、智能化、标准化、园区化等‘四化’行动,全面推动传统产业优化升级,打造绿色经济高地,为开创仙居绿色发展新时代提供强大支撑。”日前,仙居县委书记林虹就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工作,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自省市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推进会后,仙居县迅速行动,以强烈的机遇意识,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立刻启动改造提升工作,并出台了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行动计划(2017-2020)和医药化工、工艺礼品、橡塑制品三个行业的改造提升实施方案。

  林虹介绍,仙居县坚持传统与新兴、优化与升级、倒逼与激励、龙头引领与产业集聚并重,通过实施小巨人培育行动和凤凰行动等,实现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总体目标——到2020年,全县传统制造业规上工业总产值达210亿元,年均增长10%以上;规上工业劳动生产率年均增8%;新增规上企业70家,超亿元企业总数达45家以上,其中超10亿元企业5家;新增上市企业6家,新三板挂牌企业6家,省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15家等。

  着力实施生态化行动。通过生态化改造,力争三年内所有规上企业都符合清洁生产要求;鼓励企业改善生产装备条件,提升企业管道化、自动化、密闭化“三化”水平。大力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从源头上控制污染物的产生。

  着力实施智能化行动。走好“科技新长征”,精准招引国家级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和高端科技合作平台,大力打造永安溪绿色科创大走廊。努力推进企业技术改造,深入实施企业股改上市“536”计划。联动推进“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大数据+”在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融合应用。同时,大力实施“融杭接沪”战略,开展引才育才工程。

  着力实施标准化行动。鼓励医药化工、工艺礼品、橡塑制品等行业龙头企业积极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制(修)订和“浙江制造”标准体系建设;引导企业加快构建与国际接轨的标准体系,大力推进企业采用国外先进标准生产,加快企业走向国际市场,拓展海外业务。

  着力实施园区化行动。深化资源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用好整治手段,淘汰“低小散”产能,彻底告别“三合一”,实现小微企业入园发展,确保未来三年每年为工业企业供地1000亩以上。力争到2020年,建成小微企业创业园15家以上,台州医疗器械产业园入园企业50家以上。

标签: 提升 传统产业 绿色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叶剑锋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