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抢 返乡机票价格逐渐走高
2018年01月03日 来源: 台州晚报

  元旦过去了,春节不远了,回家的车票也可以考虑起来了。今天起,春运首日火车票正式开售;市区各大汽车票的预售期也有调整,台州市客运中心(路桥)可以购买2月12日前的汽车票。

  春运火车票今天开抢

  按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计算,今天可以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1月17日可以购买除夕(2月15日)当天的火车票。1月23日,可购买正月初六(2月21日)的火车票。

  虽说这些年出行的选择方式越来越多,加上高铁动车大面积开行,春运车票已不再像前些年那般难买。但想乘火车回家团圆的旅客,最好还是提前计划好行程。

  根据往年情况,一般春节前二十来天开始返乡,可以说,接下去每一天都是抢票高峰,建议大家尽量早点回家,避开高峰期。

  同时,要抢到票,知道具体放票时间很重要。目前互联网、电话订票的放票时间共有21个,8:00至18:00期间,每个整点和半点对应全国各个不同城市车站。具体到台州,从“台州站”出发的车票,每天9:30开卖。

  返乡机票价格逐渐走高

  如果没抢到回乡的火车票,不妨考虑坐飞机或者汽车回家。

  昨天,记者从市区各个汽车站了解到,目前台州客运总站开始预售1月31日前的车票,台州客运西站预售1月15日前的车票,台州市客运中心(路桥)预售2月12日前的车票。

  据介绍,由于火车、飞机、自驾等客流分流,这几年汽车站的客流量逐渐下滑,春运期间汽车票一般不紧张。

  “日均客流量1300人次,春运期间日均客流约3000人次。”台州客运西站工作人员介绍,届时他们也会加开班次,一般来说,返乡的汽车票都能买到。

  春节是机票价格高峰,现在台州飞往武汉、济南、珠海、西安等地,都能买到2-4折的机票,比如说台州到武汉,这段时间最低3.2折为310元,到春运首日(2月1日),机票价格就攀升到6.3折为609元,春节前一个星期,基本是9.5折左右。

  一般来说,随着时间临近,票价也会随之提高,如果你已经定好返乡的时间,建议早点买票,那样还能买到折扣较低的票。

标签: 火车票 返乡 机票价格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