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临海“最美楼道”评比让邻里更亲密
2017年12月31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拿到‘最美楼道’这块牌子当然高兴,实际上我们整幢楼邻里的最大收获,在争取这份荣誉的时候,就已经慢慢实现了!”近日,临海大洋街道云裳花园小区业主杨惠萍作为该单元业主代表,在临海市邻居节暨“最美楼道”颁奖晚会上领回奖牌。

  业主各展才艺

  将楼道装扮得温馨漂亮

  昨天上午,记者赶到临海大洋街道云裳花园小区,14幢4单元楼梯口,已经挂上了“最美楼道”的金牌,下方还有个“才艺楼道”的标牌,表明该楼道的参评特色。在“楼道长”杨惠萍和几名业主带领下,记者参观了这栋温馨而充满创意的楼道。

  走进楼梯口,首先看到的是右手边墙上的一排音符贴画,让雪白的墙面不再单调。楼道下的车棚墙壁上是一面照片墙,展示各层业主才艺的照片,将平时无人在意的楼道装饰成一幅画。墙画上方是业主们给楼道的命名——“艺馨园”,下方是业主们的才艺简介,正中间一张“邻里和谐”的宣传画,将四周的照片聚拢在一起,组成一个整体。

  “最美楼道”评比

  让邻里关系更进一步

  杨惠萍告诉记者,实际上一直以来,小区里邻里关系都不错,平时谁家楼上掉下衣服,楼下帮忙收下;楼下人没在家门窗没锁好,楼上的人经过会提个醒儿,社区里搞活动,大家都积极参与,而这次“最美楼道”评比,也只是让邻里间多个活动主题,关系更进一步。

  “我们还专门建了楼道微信群,有什么金点子、好创意,在群里交流分享,将楼道打扮得更美更温馨。”102室业主周巧红说。

  记者在临海市文明办了解到,“最美楼道”是2017年10月开始筹备的活动,在临海全市范围内发动各小区参评,旨在让楼道成为邻里间联系感情、传播文明的纽带,提高居民生活品质。据介绍,每个参选楼道各有千秋,如古城街道靖江花城小区的书画楼道,该楼道一名书画爱好者业主将其装扮成书画展;大田街道的浙东小区的绿色楼道,业主们自发认领照料“空中花园”绿色植物,让楼道生意盎然。

  截至12月底,该活动成功创建了35个富有特色的美丽楼道,经过层层筛选,包括靖江花城、湖景国际、云裳花园在内的12个小区楼道被评为“最美楼道”。

标签: 最美 楼道 评比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