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前11个月台州进出口值1404.7亿元
2017年12月30日 来源: 台州商报

  记者昨天从台州海关了解到,据最新统计,2017年1-11月,台州进出口总值1404.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9.5%,高于同期全省增幅3.6个百分点,其中全市出口1227.6亿元,增长16.7%,进口177.1亿元,激增43.2%,高于同期全省增幅5.8个百分点。

  “当前,世界主要贸易经济体持续回暖,需求复苏趋势保持稳定,对台州出口形成有力支撑。”台州海关统计分析工作人员介绍,随着供给侧改革的有效推动、外贸转型升级步伐的加快,加上通关便利化水平的显著提升,我市出口竞争力进一步提升。

  据统计,出口市场方面,欧美市场稳中有升,金砖国家及“一带一路”国家增长明显。1-11月,欧盟、美国和拉丁美洲为前三大出口市场,分别出口324.9亿元、248.4亿元和107.5亿元,分别增长14%、24.8%和20.3%,三者合计占台州全市出口总额的55.5%;对巴西、俄罗斯出口趋势良好,增幅分别为48.3%和42.1%,对印度、南非出口稳步增长,增幅分别为17.1%和14.2%;此外,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出口达385.3亿元,增长16.1%。

  值得一提的是,我市出口商品结构进一步优化。数据显示,1-11月,台州市机电产品和高新技术产品分别出口690.7亿元和131.9亿元,分别增长18.3%和16.1%,其中机电产品出口额占全市同期出口总额的56.3%;同期,鞋类、家具、汽车零配件、工业用缝纫机和医药品分别出口70.1亿元、66.8亿元、62.4亿元、23.8亿元和29.6亿元,分别增长10.3%、12%、15.6%、29.4%和9.2%。

  “在我市出口持续高位运行的同时需要警惕,针对中国的贸易摩擦从发达国家扩大到发展中国家的趋势日益明显,台州商品开拓海外市场仍压力不小。”为此,台州海关统计分析专家建议,需把握当前外需回暖趋势,加大外贸扶持力度,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两手抓,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引领加快市场布局,提升台州制造国际市场影响力;同时,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吸引规模大、产业链长、带动能力强的外贸品牌企业落户,积极培育本地大型外贸流通型企业;此外,关注传统制造企业的发展困境,积极推动金融创新,解决实体企业贷款难、成本高等问题,助其加快转型升级。

标签: 进出口 亿元 海关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