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诵红色诗歌 扬革命精神!雷峰乡诵读会纪念毛主席诞辰
2017年12月28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梁筱雯 记者 崔旭川
【摘要】“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12月26日上午,雷峰乡联合华顶诵读会在黄家塘文化礼堂举办了“雷锋诵主席”活动,礼堂内座无虚席。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梁筱雯 记者 崔旭川)“更喜岷山千里雪,三军过后尽开颜”、“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12月26日上午,雷峰乡联合华顶诵读会在黄家塘文化礼堂举办了“雷锋诵主席”活动,礼堂内座无虚席。

  “今天是毛泽东同志诞辰124周年,为了缅怀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也为了传播咱们的传统诗词文化,同时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我们特意举办了这次活动,希望让红色经典更好地激励大家,让民族精神更好地代代相传。”雷峰乡妇联主席郑江仙说。

  朗诵会以大气磅礴的《诗坛上走来的毛泽东》开场,天台广电主持人余平、王天东联袂用充满激情的朗诵让大家再次回忆起毛主席指点江山、激昂文字的红色岁月。陈俊、徐卫飞带来《七律雷锋颂》、《雷锋颂》,高声吟诵着雷锋那不朽的奉献精神。来自雷峰中心小学的音乐老师朱秀秀更以一首《浏阳河》致敬毛主席。《卜算子咏梅》、《七律冬云》充满了新时代革命者的傲骨与不屈的斗志,两首《沁园春》则抒发出了毛泽东改造旧中国的豪情壮志和伟大抱负。随后天台女子合唱团带来《七律长征》合唱,歌曲既体现出高山坠石的紧迫危急,又适时转变为举重若轻的从容不迫。

  朗诵嘉宾们以抑扬顿挫、充满激情的语言,将毛主席诗词中雄浑的气势、深远的意境展现得淋漓尽致。朗诵会接近尾声时,朗诵者和观众更是齐聚舞台,共同演唱《歌唱祖国》,将朗诵活动推向高潮。

  据悉,雷峰乡接下来将继续开展各类学习活动,在丰富文化活动的同时,塑造干部精神风骨,发扬干部革命精神。

标签: 红色 革命精神 雷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