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括苍:“三面镜” 斩断扶贫领域黑手
2017年12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工程结束应该立即报账的,为什么没报账?”日前,临海市括苍镇纪委在扶贫领域专项督查时发现,某移民扶贫项目老村整治工程完工一年多仍未报账,镇纪委书记陈燕飞约谈了相关当事人。

  今年以来,该镇纪委聚焦扶贫领域,着力构建监督“广角镜”、访问“显微镜”、查办“聚光镜”三面镜,拓宽渠道、深挖线索、精准执纪,坚决斩断扶贫领域黑手,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为广泛听取各方意见,摸清“症状”“病情”,该镇专门制作“清廉卡”,将扶贫领域电话举报专线、监督内容、“清廉括苍”微信二维码等贴在群众家门口,延伸监督“触角”到每户群众,全天候受理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及成效等方面举报投诉,实现“扫码监督”、在线答疑、实时举报一步到位。

  同时,立足扶贫领域执纪监督面广、量大的实际,该镇从细微处着手,实行“五访五问”,做到危房改造户、贫困户(低保户、救助户)、异地搬迁户、扶贫工程承包人、扶贫责任人(驻村干部)“五必访”;政策落实情况、家庭主要收入情况、干部履职情况、存在问题、意见建议“五必问”。坚持一线索一团队,集聚力量,抽丝剥茧,综合研判,推动扶贫领域违纪案件快查快结。

  截至目前,该镇已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大督查两次,共督查19个村50户,捕捉到有价值的信息5条,查处问题两个,党纪立案4人,通报批评3人。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