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社会
峰江:重拳整治箱包行业消防隐患
2017年12月2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消防设施完善、相关设备齐整后,生产的时候踏实了很多。”12月20日,记者来到路桥区峰江街道八份村火鸿达皮具厂时,负责人邱建强告诉记者,前段时间他投入三万元对生产车间进行硬隔离,还安装喷淋设施,配备灭火器、防毒面具等器材,“我们还安排员工积极参与村里组织的消防演习,要求人人都会应对处置火灾险情。”

  邱建强的皮具厂整改消防安全隐患是峰江开展箱包行业整治提升的一个缩影。峰江箱包行业目前以生产各类皮料日用箱包、休闲旅游包等产品为主,基本形成了原材料供应、箱包生产、电脑绣花、印花以及辅助材料和缝纫设备等一整套完整的产业链,但是“低小散”现象严重,加上原料属于易燃物,消防安全隐患突出。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促进箱包行业的规范发展,路桥区成立由该区市场监管局牵头的专项工作组并进驻峰江;峰江街道重拳出击,打出拆除违法建筑、取缔关停无证生产点、整改消防安全隐患等一系列组合拳。街道依托网格化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分级管理的原则,严格执行“一把手负责制”和“一岗双责制”,明确街道领导班子成员、驻村干部、村(居)干部以及相关企业负责人的责任,并成立街道箱包行业专项整治办公室。

  街道上下迅速行动,检查人员逐村逐户对辖区内所有箱包企业进行地毯式检查,排摸情况,弄清底数,对发现隐患突出、无照经营的企业当场予以查封关停,并制定安全隐患点位、违建箱包经营户拆除工作方案,对各类零星搭建、存在安全隐患、群众信访反映强烈的隐患企业进行精确采点、先行拆除。

  此外,该街道还利用安全生产中介托管服务,弥补企业及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储备不足,改善自主检查环节整改落实难以开展的情况,为每户企业建立“一企一档”台账,每月定期对各箱包户进行安全检查。同时,积极应用信息化手段,把箱包户检查纳入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息系统,街道安监、消防工作人员日常携带信息平台终端,实现对箱包企业实时监控。

  施家村原有箱包生产企业35家,属于此次整治的重点村。从之前的推进缓慢到后来的不到两星期时间就整改完毕,这一转变来自该村时任党支部书记的免职和一名村委会委员的职务被暂停。真抓实干,敢打碰硬,对于整治工作推进力度缓慢的村(居)由街道组织办和纪工委对其村“两委”班子成员进行约谈,并作出相应的处理,保障中心工作的推进。

  该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国玉介绍,整治不是目的,而是促进箱包行业更加规范发展。自10月份开始,经过两个多月的排查整治,辖区内434家箱包企业已全部整改完毕,其中合格318家,取缔48家,拆除46家,停产22家。下阶段,他们将加强箱包集群品牌建设,完成有组织、有计划、有重点推进集群品牌建设方案,优化产业结构,打造有峰江特色的箱包行业。

标签: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赵静

看台州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微信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