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浙报关注︱寒冬的暖流:黄岩高山村低保户有望住新房
2017年12月20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肖淙文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薇
【摘要】从台州黄岩城区一路往西,车行60公里,便可抵达全区最偏远的富山乡。因为海拔高达600多米,这里的气温比山下至少低4摄氏度。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20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肖淙文 区委报道组 周薇薇 黄薇)从台州黄岩城区一路往西,车行60公里,便可抵达全区最偏远的富山乡。因为海拔高达600多米,这里的气温比山下至少低4摄氏度。

  19日午后,记者来到富山乡北山村,看到64岁的低保户陈绍炳挑着一担瓦片。冬天到了,他想把漏雨透风的房顶修缮一下。

  跟随老人进屋,黑暗和寒意扑面而来。“这房子少说也有几十年了,一直拆东补西,要修起来太难。”北山村党支部书记翁则舍说,这是村里为数不多的老房子。

  陈绍炳夫妻没有孩子。老陈身体不好,只能靠帮人干些清闲农活养家糊口。妻子胡芳妹有智力障碍,每天上山采草药卖钱,有时辛苦一天也只能赚四五元。去年9月,胡芳妹采药时被马蜂蜇伤,花了几万元医药费,虽然医保报销了一部分,村里也捐了款,陈家还是欠下了不少债。

  今年9月,陈绍炳的老屋在台风中被刮掉了大量瓦片。村里出资帮他修缮了部分屋顶,并将他夫妻二人安置在了老北山小学的空余房间里。但没住一个月,老陈就吵着要回去,“新房里烧煤气,一罐就要100元”。

  “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住上不漏雨、不透风的房。”陈绍炳说,房屋整体修缮至少要6000元。“除了农房保险和个人积蓄,剩下的资金由村里来承担。”翁则舍此行不仅为陈绍炳带来了御寒的棉被和军大衣,也带来了村里帮扶的好消息。

  成为低保户后,陈绍炳每个月都能拿到898元的低保金。“像他这样的低保户,全乡共有204户。”富山乡分管民政的负责人蒋海华说,接下来,乡政府还会将区慈善总会、民政局的救助款项和物资进一步发放到个人,让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标签: 山村 黄岩 暖流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