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尾气减排70%以上 台州工人发明汽车节油减排神器
2017年12月14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在台州兴世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公司人员和叶恩平(右二)一起正对第三代“跑得快”多功能节油器“评头论足”。

  在很多人的质疑声中,温岭泽国一位学历不高的工人,以权威部门的检测数据、专利证书及500多辆汽车体验后获得的数据证明,他用稀土为核心材料研制的一种新型多功能节油器,可以让汽柴油机动车同步达到节油、增速、减排、清除积碳的效果。

  两次来台州,两辆不同的车均试装了新型节油器,体验者说“这回真的服了”

  曾广志,在江苏连云港工作,与汽车打交道已有30多年。12月8日,记者电话采访了他。

  他说,从朋友那里得知,台州有一种刚刚研发出来的新型节油器,特别管用,便决定装上去试试。说实话,起初他心里并不抱太大希望。前年,他曾在网上花了七八百元买过一个节油器,开了不少里程,效果不明显。

  11月10日,他开着一辆起亚2.0T发动机的SUV汽车,从连云港来到椒江。在台州市兴世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他给自己的车装上了一个二代新型节油器。车回连云港开了几天,油耗便有了对比。“以前,我这辆车每公里油耗是0.9元,装了这个节油器,油耗降到了每公里0.53-0.54元,下降了40%。下降幅度这么大,我当时真有点不敢相信。”

  为了进一步证实,11月19日,曾广志开着一辆1.6排量的北京现代汽车,再次来到椒江。装上新型节油器后,把车开回了连云港。“到杭州一带,便有了不一样的感觉。车子变得轻快了许多,曾经有的发动机声音,一点都听不到了。”回去后,这辆车子还跑了农村道路。他意外发现,跑村道,竟然比跑高速还省油。“北京现代这辆车,以前油耗是每公里0.65-0.66元,现在是0.35-0.36元,油耗也下降了40%。这回,我真的服了。”

  作为体验者,说起台州人发明的这个新型节油器,温州乐清的季金伟也是满口称赞。电话中他告诉记者,他试用这个产品已有8个月了。他开的是丰田凯美瑞2.4排量的汽车,今年三四月份来台州兴世康公司装的是二代节油器。刚开始用时,效果不明显。大概用了三四天再加油时,就感觉出来了。油耗大概比平时下降了25%。后来,他来台州换上了新二代产品,油耗下降了30-35%。“这东西太好了,不愁没市场。”他说自己是个生意人,这个生意他不会放过。目前他已经在当地进行了体验式营销,已有几十个客户表示愿意购买这个商品。

  爱动脑的叶恩平,发现稀土的一个“秘密”,“捣鼓”出了与市面不一样的节油器

  很少有人能想到,这个新型节油器出自一个学历不高的台州人之手,没有研发团队,他是独自一人在家“捣鼓”出来的。

  他,就叫叶恩平。12月5日,记者见到了他。

  叶恩平,温岭泽国人,今年40岁。初中毕业后,就进入父母开的机械厂工作。几年下来,车床、铣床、刨床,他都能“玩”得得心应手。动手能力强,靠的就是那几年打下的基础。

  叶恩平和他研发的一、二、三代节油器。

  21岁那年,他创办了一家机电企业,开始自己做老板。产品主要是电机、通风设备、电风扇、排风扇等。十几年里,机械、电子都懂的叶恩平,不但爱动手,还喜欢琢磨改良产品。“具有自动闭合功能的防风雨风叶”“风向集中或扩散式调节装置”,这些由他研发的跟风扇有关的产品,都已申请了国家专利。

  2011年,他在保留自己企业的情况下,进入了台州兴世康技发展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从事健康产品生产和销售的企业。在研究净化水的过程中,叶恩平对稀土产生了浓厚兴趣。他上网查阅了大量关于稀土的资料,发现稀土有一百多种,目前我国尚有50%左右的稀土没有开发。在对稀土的研究中,叶恩平发现,有一部分稀土具有物理增氧功能。他将一百多种稀土进行重复测试,确定了20多种具有增氧功能的稀土,最后锁定其中的七八种。当时,他还没有把稀土跟节油器联系起来。2014年,国务院印发了《2014-2015年节能减排低碳发展行动方案》,提出节能减排目标,并排出了时间表。他注意到了这一点,便开始动起了脑筋。他想,空气中大量的污染物排放都来自于汽车尾气,如果汽车的汽油和柴油燃烧充分,就可以起到降低油耗、减少污染物排放的目的。那么,如何才能使柴汽油燃烧充分呢?如果油料中有一种自动生成的氧气助燃,这个目的是否就可轻而易举地达到了?这时,他想到了具有物理增氧功能的稀土。

  用稀土和陶土按一定比例混合,装入一个模具中。2015年八九月份,叶恩平研制的第一代节油器诞生。这是一个只有大拇指般大小的节油器,拿出来给朋友看,被朋友一顿嫌弃。他自己也觉得,这么个“小不点”,能量也太小了。很快,正儿八经的第一代产品出炉了,是一个像“新华字典”般大小的节油器。十来天时间里,他一共做了七八十个。这些节油器被装在亲朋好友的车上,让他们开着车去体验。这批人的反馈意见是,60%多表示提速有效,30%多表示没感觉,或感觉不明显。

  于是,叶恩平继续改进产品。2016年上半年,第二代产品问世。此后,他不断地让各种各样的车去检验。通过朋友的朋友,将自己研发的产品,安装在了北京、上海、湖南、湖北、四川、云南等全国各地不同品牌、不同档次的车辆上,无论是奔驰、宝马、奥迪,还是柳州五菱、拖拉机,都让车主免费试用。根据反馈意见,叶恩平不停地将产品进行改进。产品功效越来越好,外观也越来越漂亮。两年多时间,他的产品在500多辆汽车上得到体验式检验。除了一位车主表示自己的车排放无改善外,其余车辆车主均表示有效和明显有效。

  经公司人员集体讨论,叶恩平研发的节油器被取名为“跑得快”,并被注册了商标。

  2016年9月30日,叶恩平将他研发的“一种高效节油器”和“一种高效节油器及其能量石的生产工艺”分别向国家知识产权局申请了实用新型专利和发明专利。今年4月19日,实用新型专利证书已拿到。而发明专利目前已通过审核,或可于2018年年初能拿到证书。

  台州人发明的这个新型节油器,或将成为汽车尾气减排“功臣”

  根据环保部2013年9月17日公布的《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规定,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将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

  国家不断提高机动车排放标准,目的无疑就是为了减少汽车尾气中有害气体的排放,以净化城市的空气。

  车辆尾气排放,指的是从车辆废气中排出CO(一氧化碳)、HC+NOx(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PM(微粒、碳烟)等有害气体,这些污染物的排出,给人类健康造成了严重的威胁。

  那么,叶恩平研发的节油器,在污染物排放方面的功效如何呢?我们还是用数据来说话吧。

  今年4月18日,叶恩平研发的节油器被送到位于北京的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去检验。通过一辆现代牌2.4排量汽车在安装这款节油器前后数据的对比,一氧化碳减排幅度达55.1%、碳氢化合物减少17.5%、氮氧化物减少26.1%。

  汽车尾气减排,在台州检测的数据更明显。

  11月22日,叶恩平在他自家的一辆柳州五菱车上安装了“跑得快”节油器,这辆车往年年检一氧化碳排放值都高达14.85(g/km),经常不过关。当天,他把车开到台州广溢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机动车排气污染物检测。检测数据显示,一氧化碳排放量仅为4.71(g/km),与安装节油器前相比,减排达到68.3%;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排放数据为0.99(g/km),与国家规定的排放限值4.50(g/km)相比,减排幅度超过70%。

  11月27日,叶恩平在这辆柳州五菱车上,又加装了一个由他自己刚刚研发的尾气宝,再次来到台州广溢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进行尾气排放检测。一氧化碳和碳氢化合物+氮氧化物数值分别为3.3(g/km)和0.72(g/km)。这意味着,在原有减排基础上,又下降了30%,这是尾气宝带来的特殊功效。

  “通过各项检验检测,‘跑得快’节油器至少有四大功能比较突出:一是节油10-40%,甚至更佳;二是提升动力20-40%,甚至更大;三是减排明显,达70%以上;四是清除积碳非常有效。”兴世康公司副总经理、运营总监蒋正说。

  尽管成绩很显著,但叶恩平对自己研发的产品始终不满意,他依然不停地在改进。他说,他不但要让产品不停地升级,还会开发出更多相关的产品,让汽车尾气排放的有害物少点,再少点。

标签: 减排 汽车 节油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