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
2017年12月09日 来源: 台州晚报

  昨日,我市顺利通过了剿灭劣V类水省级复核验收,圆满完成今年的剿劣任务。

  12月6日至8日,省验收组一行来到台州,对我市开展剿劣工作验收。省验收组通过查阅台账、听取汇报、走访问询、明查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椒江、黄岩、温岭、临海、玉环、台州经济开发区等6个区(市)80个点位进行了现场检查,全面核查了台州市剿劣工作的组织开展、验收把关、实际成效等情况。

  昨天,台州剿灭劣Ⅴ类水工作验收汇报反馈会召开。会上,台州晒出了今年的剿劣工作“成绩单”:我市今年围绕“决不把污泥浊水带入全面小康”的目标,全力以赴打响了剿灭劣V类水攻坚战,做到了15个县控以上断面、6430个劣Ⅴ类小微水体全部完成销号整治,实现了10个“水十条”考核断面全部达标,全面完成1.4万个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水环境质量明显好转。同时,我市还被国务院通报表彰为全国环境治理工程项目推进快、重点区域大气和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的四个城市,被环保部评为全国执行环保法四个配套办法较好的十个城市之首。

  在剿灭劣Ⅴ类水工作中,台州探索创新了不少好经验、好做法,获得省验收组的点赞。如多地实施污水处理厂尾水准地表IV类提升和“水上天网”工程,黄岩实现工业园区污水基本零直排,临海推行五大工作法,玉环组建排水公司,仙居、天台开展降磷行动,三门探索“四化同步、五位一体”城乡污水处理设施运维之路等。

  验收组认为,台州市剿劣工作领导重视、组织到位、措施有力、成效明显,市、县(市、区)验收把关严格,台账资料齐全,现场检查情况总体良好,基本符合验收标准要求,同意通过验收。

  下一步,台州将继续在源头治水、工程治水、长效治水、全民治水上下功夫,保护好城市“血脉”,建设好美丽台州,为打造“山海水城、和合圣地、制造之都”作出不懈的努力。

标签: 污泥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杨群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