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县市区党政一把手去哪儿
沙门滨港工业城建设创出新模式 企业主说:“这是我们招工的强大利器!”
2017年12月11日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2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应挺刚 刘斌辉)在消防整治铁拳行动中,玉环市把传统产业优化升级作为治本之策,全力以赴推进老旧工业点改造和小微企业园建设,要求“企业进到园区内,职工住进宿舍里”。这在沙门滨港工业城得到了积极响应,企业在新建厂房时优先规划建设职工宿舍,已然成了工业城建设的新模式。企业主说:“这是我们招工的强大利器。”

  12月5日下午,玉环市委书记林先华深入沙门滨港工业城,先后踏看“普天”“正裕”、双环产业园等企业,就企业产业园建设进行调研。

  在“普天”公司去年投用的新厂区内,一幢占地近5亩、7层高的职工宿舍楼格外引人注目。宽敞整洁的宿舍内,不仅各种消防设施一应俱全,更装上了电视、空调等生活设施,让员工住得既放心又暖心。而在一楼的职工食堂里,各类菜肴价廉味美,职工花不到10元钱就能美美的饱餐一顿,待遇可以说是杠杠的。

  “总体能容纳近400员工,目前我们300多员工全部都能解决,还能扩招。”“普天”公司负责人介绍说,有了职工宿舍楼,企业招工时更“抢手”了,员工也能更加安心地工作,可谓一举多得。对此,林先华大为赞赏,他说,十九大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企业来说,就是要以员工为中心,对员工负责。“普天”在新厂房建设之初就能考虑到职工的住宿问题,给员工创造了安全、便利的生活环境,这很好,要大力推广。

  正在建设的“正裕”、双环产业园,也都规划了职工宿舍。“这将成为今后产业园建设的标配。”林先华说,今后,凡是15亩以上工业用地出让,必须配套建设职工宿舍。企业要认真按照规定执行,真正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把扶工助企进行到底,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建设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据了解,目前沙门滨港工业城共入驻企业261家,已投产117家,绝大部分已建成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其中34家企业建有职工宿舍,可容纳职工4000多人,将近沙门外来人口的1/3。剩余100多家企业今年几乎已经全部动工建设,并按要求配套建设职工宿舍、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区等。对此,林先华给予充分肯定。

  林先华指出,沙门滨港工业城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工作重心已从原来的开发建设,慢慢转向服务与管理为主,对此,沙门镇和工业城管委会要有思想准备,要有应对之策。关键要抓好公共安全管理,紧盯企业安全生产、消防隐患排查整治等,做到全面排查整治不放松,不留死角和盲区,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彻底整改到位,确保万无一失。要持之以恒抓好扶工助企,奋发有为,优化服务,把沙门滨港工业城打造成一方创业创新的乐土,真正成为现代化的产业集聚园区。

标签: 沙门 滨港 工业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