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台州蓝再次刷屏!10月台州空气质量全国前十
2017年11月22日 来源: 台州日报

  台州既坐山又望水,自然禀赋优越,空气质量也是杠杠哒,在全国都排得上名号。

  10月份,台州空气质量再展实力,进入全国前十。

  台州市环保局公布10月份台州空气质量指数,全市AQI优良率平均值为98.9%,与9月相比上升3.2个百分点,未出现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及严重污染。

  具体来看,10月份,全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平均值为2.83,较去年同期上升9.3%,与上月相比上升7.2%。其中,温岭市环境空气综合指数最低,椒江区(高新区)最高,全市各地较去年同期相比,下降幅度最大的前三名为:仙居县、温岭市、三门县,分别下降14.5%、2.2%、2.2%;上升幅度最大的前三名为:椒江区(高新区)、玉环市、天台县,分别上升27%、23.8%、22.7%。

  全市AQI优良率平均值为98.9%,较去年同期下降1.1个百分点,与上月相比上升3.2个百分点。其中,除台州市区外其他各县市均达到100%,全市各地与上月相比均有所上升或持平,上升幅度最大的前两名为:临海市、天台县,分别上升10个百分点、6.7个百分点。

  全市PM2.5平均浓度25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8.7%,与上月相比上升19.0%,各县(市、区)平均浓度均小于等于29微克/立方米,全市各地除仙居县、临海市、黄岩区外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上升。上升幅度最大的前三名为:天台县、椒江区(高新区),分别上升38.1%、27.3%。

  全市O3最大八小时均值90微克/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34.3%,较上月相比下降4.3%,全市各地除三门县外与上月相比浓度均有所下降。下降幅度最大的前三名为:临海市、天台县、温岭市,分别下降9.9%、8.2%、6.9%。

标签: 空气质量 刷屏 下降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