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新闻  >  民生
回顾 | 创建无毒场所!全省各市禁毒办今天在这里承诺
2017年11月17日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杨群
【摘要】KTV、酒吧、宾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和经营服务场所一直是涉毒违法犯罪的管理洼地。但近年来,浙江在这些场所的涉毒违法犯罪逐渐减少,这得益于全省各市开展的禁毒行动。今天上午,全省各市禁毒办齐聚仙居,开展全省场所禁毒宣传防范推广会,深化狙击合成毒品“防火墙”行动,推进场所禁毒宣传防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罗亚妮 见习记者 杨群)KTV、酒吧、宾馆、出租房屋……娱乐场所和经营服务场所一直是涉毒违法犯罪的管理洼地。但近年来,浙江在这些场所的涉毒违法犯罪逐渐减少,这得益于全省各市开展的禁毒行动。今天(11月17日)上午,全省各市禁毒办齐聚仙居,开展全省场所禁毒宣传防范推广会,深化狙击合成毒品“防火墙”行动,推进场所禁毒宣传防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浙江各市禁毒办今年以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情况进展如何,明年有何行动?浙江在线记者为您提供第一手消息。

  8:30

  全省场所禁毒宣传防范推广会正式开始

  仙居县副县长、公安局长陈石秀致辞。

  陈石秀说,2015年10月以来,仙居县禁毒委立足该县涉毒场所禁毒防范工作实际,主动改革原有管理模式,相继出台一系列规范性文件,明晰管理标准、取证标准、裁量基准,探索推行“线条负责和部门联懂相结合、常态检查和违法查处相结合、业主自治和部门监管相结合”的标准化管理模式,全面推动场所禁毒规范管理有了有益的探索。

  8:40

  台州市禁毒办副主任、台州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副支队长潘礼斌介绍台州场所禁毒宣传防范工作。

  潘礼斌说,近年来,台州市禁毒职能部门针对场所毒情快速蔓延的现状,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建立健全管理机制,压实工作主题责任,有效挤压了涉毒违法犯罪空间,场所禁毒管理工作明显好转。据统计,2014至2015年,台州在场所查获的吸毒人员占查处总人数基本保持在57.8%左右。2016年,全市场所查处的涉毒违法犯罪同比下降50%以上,仅旅馆一项就下降了45.31%。

  8:49

  先后观看仙居县、绍兴市越城区场所禁毒宣传防范专题片

  为了建设云上公安、智能防控实现场所智慧防控,绍兴市公安局越城分局禁毒大队创建场所“互联网+微管理”平台。目前,在34家KTV娱乐场所进行试点,涉毒违法犯罪率明显下降。

  “互联网+微管理”平台拥有电脑与手机微信两版本,可以实时录入易涉毒场所的位置、法人代表、治安负责人、场所工作人员等信息。凭借账号密码,越城分局禁毒大队、辖区派出所、易涉毒场所均可登陆平台,在权限范围内上报信息、查看信息,以此实现即时服务核查、即时网上督查、即时快速处置、即时网上台帐、即时学习积分等五个主要功能。

  9:08

  各市禁毒办交流今年以来毒品预防教育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打算

  今年,浙江省毒品预防工作,有了更多进步与成效:

  杭州建成了省内单体面积最大的禁毒教育基地并即将投入使用;

  宁波积极培育社会力量参与禁毒工作,参加全国禁毒微视频摄影大赛的作品质量和数量都排在全省的前列;

  温州持续推进学校毒品预防教育星级化评定工作和学校禁毒教育基地群建设,社区禁毒图书角项目得到国家禁毒办肯定;

  湖州分级分类精细化开展禁毒宣传进农村文化礼堂工作,给全省全面推进该项工作提供了模板;

  嘉兴努力抓好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师资建设,用百场巡讲来推进6.27工程深入开展;

  绍兴以"群蓝星·禁毒兄弟"宣传品牌引领,不断拓展禁毒宣传的深度和广度;

  金华着眼于外省籍重点区域人群,探索流动人口毒品预防教育新方法;

  衢州以“百警进百校”开展禁毒宣讲为载体,着力推进在校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

  丽水组织开展“护秀山丽水创无毒家园”禁毒文艺晚会、“千场电影护平安万民幸福迎盛会”千场禁毒消防电影下乡等主题活动,不断丰富禁毒宣传工作载体;

  台州深化场所禁毒宣传防范,高标准将防火墙向相关行业延伸;

  舟山抓住渔业这个重点行业,通过开展给全市渔民“一封信”、“渔嫂禁毒宣传队”建设等方式,积极打造“无毒渔场”。

  同时,省禁毒办牵头组织开展的“最美禁毒人”禁毒战线先进人物宣传等禁毒宣传主题策划项目,社会影响力日渐增强,覆盖面逐渐增大。

  11:33

  台州市禁毒委副主任翁于挺发言

  翁于挺介绍,禁毒工作最关键的是,群众不了解毒品的危害,和对社会的危害,所以今天的会议意义十分重大。目前台州有吸毒人员近2.4万人,其中青少年占比72%,呈现低龄化。近年来,台州十分重视预防教育工作,新增吸毒人数逐年降低。

  11:43

  浙江省禁毒办副主任、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政委邵金强总结

  邵金强说,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禁毒办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安排,很好的完成了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了实效。据统计,今年1-10月份,全省新增吸毒人数增幅比去年同期下降2个百分点,我省新查获未成年人吸毒人数在逐年下降的情况下再次同比下降33%。

  【浙江新闻+】

  仙居县公安局在2013年至2015年的多次禁毒专项行动中发现,查处的涉毒人员近四成是在娱乐场所和经营服务场所内被发现。但自2016年开始,这个数字呈断崖式下降。2017年至今查获仅8人,同比下降了78.1%,娱乐场所内的涉毒违法犯罪更是几近绝迹。

  这得益于仙居公安探索实行的易涉毒场所禁毒防范工作标准化模式和今年持续开展的“除毒瘤、净土壤”专项行动。

  仙居在全省率先出台相关规定,明确业主未履行禁毒管理职责或履行不到位将被查处处罚。

  至今,仙居警方共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92份,警告50家,查处违反禁毒管理规定的场所36家,罚款14万元。

  今年,仙居警方以场所管理为样板,将全县民宿(农家乐)、出租房屋按照场所二类管理标准进行延伸覆盖。接下来,仙居公安的目标是争创无毒场所,让毒品在仙居无立足之地。

标签: 创建 犯罪 禁毒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