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总站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邮政储蓄邮政储蓄台州支行农业银行台州支行
新闻热线:0576-88106106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台州频道  >  台州新闻
台州首条!斑马线也酷炫 这项黑科技堪称“过街神器”
2017年11月03日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兴良 记者 金晨
【摘要】相信很多小伙伴在过马路的时候,都走“斑马线”,然而,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剧增及传统的斑马线在雨雾天气中的难以识别,“斑马线”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安全线”,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日渐增多。了确保大家出行安全,路桥交警推行了“智能斑马线”,这项黑科技堪称“过街神器”。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11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叶兴良 记者 金晨)相信很多小伙伴在过马路的时候,都走“斑马线”,然而,近年来,随着汽车数量的剧增及传统的斑马线在雨雾天气中的难以识别,“斑马线”不再是一成不变的“安全线”,发生在斑马线上的交通事故日渐增多。了确保大家出行安全,路桥交警推行了“智能斑马线”,这项黑科技堪称“过街神器”。

  近日,台州首条智能斑马线“亮相”路桥区桐泽线朱家村段人行横道。只要行人站立在道路一侧的等待区时,斑马线的智能系统就会自动感应,发出闪烁警示灯,提醒过往车辆减速慢行,礼让行人。

  桐泽线朱家村段是台州市区环线的主干道路,车流量密集,来往车速快,尤其是老百姓横穿马路现象普遍,容易发生交通事故。

  为有效保证行人过街安全,从10月8日开始,路桥交警联合公路部门花了10多天时间,在原有的桐泽线朱家村段打通了一个通道,增设斑马线,还增加了智能系统、交通护栏等,完善交通安全设施。

  据了解,新的智能斑马线其实是为方便行人设置的一种“智慧”慢行交通设施,这条斑马线采用物联网+智能传感器技术,拥有地磁感应、视频检测、闪烁屏显等多种功能,并将原先常规通过反光起到警示作用的人行指示标志替换成灯光显示的,更加醒目,一旦行人靠近斑马线一两米范围内,视频检测到行人后,会立刻反馈到人行指示标志上,呈现灯光闪烁的效果,起到提示作用。

  “为了确保自动感应出现故障时,智能斑马线依旧可以使用,行人还可以通过手动按钮“点亮”灯光。”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局直属三大队秩序管理中队中队长侯江耿说,目前路桥只在桐泽线朱家村段设置了智能斑马线,如果成效显著,将在全区进行推广,之后还会将抓拍系统一同纳入到里面,完善智能斑马线的功能。

标签: 斑马线 黑科技 智能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分享到: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台州频道"或电头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台州频道",并保留"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的电头。投稿邮箱:1056292011@qq.com

Copyright © 1999-201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台州频道版权所有